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各类罚款额度,全在这张表里!(附原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26 09:42:00 字号

注:背景加深部分为历年考题出现过。

历次考试真题

1.消防设施检测机构在某单位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安装完毕的情况下出具了合格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报告》。针对这种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应对该消防设施检测机构进行处罚。下列罚款处罚中,正确的是(  )。(2016综合)

A.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B.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C.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D.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答案】A

2.某消防设施检测机构在某建设工程机械排烟系统未施工完成的情况下出具了检测结果为合格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对该消防设施检查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应予以处罚,下列罚款处罚中,正确的是(  )。(2017综合)

A.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B.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C.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D.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答案】B

3.某歌舞厅的经理将消防机构查封的娱乐厅拆封后继续营业,当地消防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后即派员到场核查,确认情况属实,并认定该行为造成的危害后果较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下列处罚决定中,正确的是(  )。(2017综合)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A.对歌舞厅法定承包人处三日拘留,并处罚500元罚款

B.对歌舞厅经理处三日拘留,并处罚500元罚款

C.对歌舞厅经理处十日拘留,并处罚300元罚款

D.对歌舞厅经理处罚500元罚款

【答案】D

4.某消防安全评估机构(二级资质)受某单位委托,对该单位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整改进行咨询指导,并出具了书面结论报告。根据《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管理规定》,该评估机构超越了其资质许可范围从事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活动消防机构可对其处以(  )的处罚。(2017综合)

A.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B.一万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

C.二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D.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答案】B

5.对承租方将部分商场改为儿童游乐场所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机构应责令停止施工并处罚款,罚款额度符合规定的有(  )。(2017案例)

A.—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B.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C.三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

D.四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答案】CD

拓展考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出具的书面结论文件应当由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签名,并加盖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印章。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机构对建筑消防设施、灭火器进行维修、保养后,应当制作包含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名称及项目负责人、维修保养日期等信息的标识,在消防设施所在建筑的醒目位置、灭火器上予以公示。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应当在消防技术服务项目完成之日起五日内,通过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将消防技术服务项目目录以及出具的书面结论文件予以备案。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