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收藏:思维导图与考点-生产和储存物品火灾危险性分类

2020-09-21 17:27:53

字号
摘要: 本章的内容主要分3大块内容,第一块内容为:评定物质火灾危险性主要指标;第二块内容为二、生产火灾危险性分类;第三块内容为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它是学习一消的基础,大家务必夯实。

一、评定物质火灾危险性主要指标

1.png

二、生产火灾危险性分类


1、【2017年综合能力50】某大型食品冷藏库独立建造一个氨制冷机房,该氨制冷机房应确定为()

A. 乙类厂房

B.乙类仓库

C.甲类厂房

D.甲类仓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2018年版)3. 1. 1条文说明表1,爆炸下限不小于10%的气体生产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应划分为乙类,氨的爆炸下限为15% ,氨制冷机房应确定为乙类厂房。本题答案为A。

2、某面粉加工厂的面粉碾磨车间为3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建筑高度为25m,建筑面积共3600㎡,根据生产的火灾危险性分类标准,该面粉碾磨车间的火灾危险性类别应确定为( )。

A. 甲类

B. 乙类

C. 丙类

D. 丁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2018年版)3.1.1条文说明表1,面粉的碾磨车间的生产危险性为乙类。本题注意区分面粉在储存时的火灾危险性是丙类。本题答案为B。

三、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

1.png


2.png

1、某仓库包含百货、陶瓷器具、玻璃制品、塑料玩具、自行车,该仓库的火灾危险性类别应确定为( )。

A. 甲类

B. 乙类

C. 丙类

D. 丁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2018年版)3. 1. 3条文说明表3,百货、塑料玩具属于可燃固体应为丙类,陶瓷器具、玻璃制品、自行车等属于不燃烧物品应为戊类。根据3. 1.4,同一座仓库或仓库的任一防火分区内储存不同火灾危险性物品时,仓库或防火分区的火灾危险性应按火灾危险性最大的物品确定。该仓库应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来确定,本题答案为C。

2、下列储存物品中,属于乙类火灾危险性分类的有()

A. 煤油

B.乙烯

C.油布

D.赤磷

E.硝酸铜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2018年版)3.1. 3条文说明表3,乙烯、赤磷火灾危险性为甲类;煤油、油布、硝酸铜火灾危险性为乙类。本题答案为ACE。

各位考友,对于这个知识点还有什么问题或疑问的,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233网校特别声明:本篇内容为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老师整理归纳,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2015-2019一级消防真题及答案下载|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考试计划, 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