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实务模拟题(16)

来源:233网校 2022-08-17 08:27:32 字号
插入模块

1、某地产开发商开发建设了一座大型商业建筑,并在地下一层设置了人民防空工程,人防工程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且采用不燃材料装修。下列关于人防工程防火分区的划分,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 员工宿舍划分为独立的防火分区,建筑面积1000㎡

B 商业营业厅建筑面积4000㎡,划分为一个防火分区

C 电影院的观众厅建筑面积1000㎡,划分为一个防火分区

D 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一个厅、室的建筑面积200㎡,划分为一个防火分区

参考答案:B

2、下列关于人防工程内建筑防火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旅店、病房、残疾人员活动场所等,不得设置在地下二层及以下层

B 设置有自动灭火系统的电影院观众厅,其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得大于2000㎡

C 柴油发电机房的储油间应设置高120mm的不燃烧、不渗漏的门槛

D 未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储存可燃丙类固体的库房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300㎡

参考答案:D

3、某人防工程内负一层设置的沃尔玛超市营业厅,建筑面积4000㎡,营业厅内按相关要求设置了消防设施,平均划分为两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设计疏散人数为500人,且每个防火分区设置两个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营业厅内未设置袋形走道,下列关于营业厅的安全疏散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 将相邻防火分区之间防火墙上设置的防火门作为第三安全出口

B 营业厅内任意一点到最近安全出口的直线距离为37.5m

C 营业厅安全出口的疏散总净宽度为7m

D 同方向设置的两个安全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为5m

参考答案:C

4、人民防空工程也称为人防工事,是指为保障人民防空指挥、通信、掩蔽等需要而建造的防护建筑,其按构筑形式分为( )。

A 地道工程

B 坑道工程

C 平战工程

D 单建掘开式工程

E 人民防空地下室

参考答案:ABDE

5、人防工程中的下列( )场所,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A 建筑面积大于500㎡的针织品库房

B 建筑面积大于300㎡的地下商店

C 建筑面积大于500㎡的丙类生产车间

D 歌舞娱乐放映游艺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消防工程师APP.pn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