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练习题9.14

来源:233网校 2021-09-09 16:03:05 字号

1 [单选题]某建筑高度为 50m 的民用建筑,地下 1 层,地上 15 层。地下室、首层和第二层的建筑面积均为1500m2,其他楼层均为 1000m2,地下室为车库,首层和第二层为商场,第三层至第七层为老年人照料设施,第八层至第十五层为宿舍。该建筑的防火设计应符合( )的规定。

A.一类公共建筑

B.二类住宅

C.二类公共建筑

D.一类老年人照料设施

参考答案:C

2 [单选题]某木结构建筑,屋脊高度分别为 21m、15m、9m,如果不同高度的屋顶承重构件采用相同的防火设计参数,则屋顶承重构件的燃烧性能和耐火极限至少应为( )。

A.可燃性、0.50h

B.难燃性、0.50h

C.难燃性、0.75h

D.难燃性、1.00h

参考答案:C

3 [单选题]某厂房的房间墙采用金属夹芯板。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该金属夹芯板芯材的燃烧性能等级最低为( )。

A.A 级

B.B1 级

C.B2 级

D.B3 级

参考答案:A

4 [单选题]建筑物的耐火等级由建筑主要构件的( )决定。

A.燃烧性能

B.耐火极限

C.燃烧性能和耐火极限

D.结构类型

参考答案:C

5 [单选题]根据《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GB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标识 GB8624 B1(B-s1,d0,t1)中,t1 表示( )的等级。

A.烟气毒性

B.燃烧滴落物/颗粒

C.产烟特性

D.燃烧持续时间

参考答案:A

刷题.png

消防资料下载: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精编版)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