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考题:消防安全技术实务(7)

来源:233网校 2021-06-19 22:29:43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多选题:下列哪些建筑应采用封闭楼梯间( )。

A、建筑高度为 52 米的电视机仓库。

B、建筑高度 20 米的服装厂

C、剪刀楼梯的楼梯间

D、五层的办公楼

E、三层的歌舞厅

参考答案:ABE

2、多选题对于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危险性大的场所,其装修应当按照从严要求的原则采取防火措施。下列场所中,其顶棚、墙面和地面均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的是( )。

A、无自然采光的楼梯间、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

B、地下商场营业厅

C、大型计算机房

D、特殊贵重的设备用房

E、通风空调机房

参考答案:ABE

3、多选题下列汽车库、修车库中,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是( )。

A、敞开式汽车库。

B、停车数量为 15 辆的地下汽车库。

C、机械式汽车库。

D、1 类、2 类修车库。

E、123 类地上汽车库。

参考答案:BCE

4、多选题某大型商业综合体通过有顶棚的步行街连接,下列关于步行街的设置中说法正确的是( )

A、步行街两侧建筑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

B、步行街两侧建筑的商铺之间应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 2h 的防火隔墙,每间商铺的建筑面积不宜大于300㎡

C、步行街两侧商铺在上部各层需设置回廊和连接天桥时,应保证步行街上各层楼板的开口面积不应小于步行街地面面积的 35%,且开口宜均匀布置。

D、设置回廊或挑檐时,其出挑宽度不应小于10m。

E、步行街的顶棚材料应采用不燃或难燃材料,其承重结构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h

参考答案:ABE

5、多选题下列( )建筑应设置消防电梯。

A、建筑高度为 33 米的住宅建筑。

B、建筑高度为 33 米的写字楼。

C、设置消防电梯的建筑的地下室。

D、埋深为 12 米的地下商场。

E、总建筑面积为 5000m²的地下超市。

参考答案:BC

6、多选题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联动控制中正确的是( )

A、湿式系统的联动控制方式,应由湿式报警阀压力开关的动作信号作为触发信号,直接控制启动喷淋消防泵,联动控制不应受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自动或手动状态的影响。

B、干式系统的手动控制方式,应将喷淋消防泵控制柜的启动、停止按钮用专用线路直接连接至设置在消防控制室内的消防联动控制器的手动控制盘,直接手动控制喷淋消防泵的启动、停止。

C、预作用系统的联动控制,由同一报警区域内两只及以上独立的感烟火灾探测器或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作为预作用阀组开启的联动触发信号。

D、雨淋系统的联动控制,有同一报警区域内的两只及以上独立的感烟火灾探测器或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作为雨淋阀组开启的联动触发信号。

E、自动控制的水幕系统用于防火卷帘的保护时,由防火卷帘下落到楼板面的动作信号与本报警区域内任一火灾探测器或手动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与”逻辑)作为水幕阀组启动的联动触发信号,并应由消防联动控制器联动控制水幕系统的相关控制阀组的启动。

参考答案:ABCE

7、多选题下列场所中,不应设置在民用建筑地下或半地下的是( )。

A、经营润滑油的商店

B、电影院

C、歌舞厅

D、医院和疗养院的住院部分

E、儿童游乐厅

参考答案:DE

8、多选题某购物中心,地上5层均为商店营业厅及展览厅,地下 l 层为展览厅及设备用房,建筑高度为 28m,附属裙房为建筑高度 6m 的单层商店营业厅,裙房与主体之间采用防火墙完全分隔,裙房与主体的耐火等级均为一级。该购物中心与裙房均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设有自动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采用不燃和难燃材料进行内部装修。下列关于该建筑防火分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裙房部分的防火分区中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10000m²

B、主体一层部分的防火分区中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5000m²

C、主体二至六层部分的防火分区中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4000m²

D、地下一层展览厅部分的防火分区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2000m²

E、地下一层设备用房部分的防火分区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2000m²

参考答案:ACDE

9、多选题人民防空地下室,下列( )场所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A、建筑面积大于 500m²的商店。

B、柴油发电机房

C、总建筑面积为 600m²服装车间

D、建筑面积 800m²的丁类库房

E、建筑面积 300m²的歌舞厅

参考答案:ABE

10、多选题安全检查表法是最基础、最简单的一种系统安全分析法,它是一种预先以表格的形式拟好的用于查明其安全状况的“问题清单”,其形式主要有( )。

A、表格式

B、对照式

C、提问式

D、打分式

E、经验式

参考答案:BC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