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安全技术实务》模拟题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5-27 11:31:18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消防app和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某多层汽车库总建筑面积为 12000 ㎡,汽车库内全部设有自动灭火系统,该汽车库应至少划分( )个防火分区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B

2、选题风险评估是风险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不属于风险评估步骤的是( )

A、风险识别

B、风险分析

C、风险评价

D、风险应对

参考答案:D

3、选题:下列关于避难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避难层的楼板耐火极限不低于 1.5h。

B、避难层可不设置消防电梯出口

C、通向避难层的疏散楼梯在避难层的平面位置不应改变

D、避难层内应设置疏散照明,且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3.Olx

参考答案:D

4、选题:某工业建筑,室内空间净高为 6m,采用自然排烟方式,室内任一点至最近自然排烟窗(口)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m

A、12

B、16.8

C、30

D、37.5

参考答案:B

5、选题:某公共建筑 120m,标准层建筑面积 3000 ㎡,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设在屋顶平台上的停机坪,与设备机房电梯机房水箱间等的距离为4.5m

B、停机坪起降区常用符号“F”表示

C、该出口的宽度为0.8m

D、直升机停机坪四周设置航空障碍灯应急照明设施和消火栓等

参考答案:D

6、选题当排烟系统排烟时,需要做补风。下列关于补风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补风量应直接从室外引入空气,补风量不应小于排烟量的 50%

B、当补风口和排烟口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相邻的防烟分区时,补风口位置不限

C、机械补风口风速不宜大于 15m/s

D、排烟区域所需的补风系统应与排烟系统联动启闭

参考答案:C

7、选题某仓库储存煤油量为仓库面积的 1/8,矿棉 1/4,钢材为 1/2,水泥刨花板 1/8,该工业仓库火灾危险性为( )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参考答案:B

8、选题某新建建筑高度为 50m 的写字楼,受场地限制,与相邻建筑高度为 26m 的商店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为 5m,为确保建设工程符合国家现行规范要求,将写字楼与商店建筑相邻一侧的外墙改为防火墙,该写字楼防火墙的高度不得小于()m

A、26

B、41

C、45

D、50

参考答案:B

9、选题某消防水泵设计流量为30L/s,扬程1.0Mpa。但在灭火过程中其实际出流量为设计流量的150%,则扬程不应低于( )Mpa

A、0.4

B、0.50

C、0.65

D、1.32

参考答案:C

10、选题下列关于照明灯具的设置,错误的是()

A、在特别潮湿的作业场所内,携带式照明灯具的供电电压不得超过 12V。

B、36V 以下照明供电变压器严禁使用自耦变压器。

C、插座不宜和照明灯接在同一分支回路上。

D、舞台暗装彩灯泡舞池脚灯彩灯灯泡的功率均宜为 30W 以下,最大不应超过 60W。

参考答案: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