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技术实务(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18:30:25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技术实务(五)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从主要入口能看清其内部,且面积不超过( )的房间,也可划分为一个探测区域。

A、300

B、500

C、800

D、1000

参考答案:D

2、单选题:对火灾发展迅速,有强烈的火焰辐射和少量的烟、热的场所,应选择( )。

A、感烟探测器

B、火焰探测器

C、感温探测器

D、可燃气体探测器

参考答案:B

3、单选题:消防控制室内设备面盘前的操作距离,单列布置时操作距离不应小于( )m。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B

4、选题:人防工程中可以不设置机械排烟设施的部位是( )。

A、乙、丙类生产车间

B、电影放映间、舞台

C、总长度小于20m的疏散走道

D、建筑面积大于50m2,且经常有人停留或可燃物较多的房间、大厅

参考答案:C

5、单选题:下列关于地铁建筑的防烟分区,说法错误的是( )。

A、地下车站的公共区,一级设备与管理用房,应划分防烟分区,且防烟分区不得跨越防火分区

B、站厅与站台的公共区每个防烟分区的建筑面积不宜超过1000m2

C、设备与管理用房每个防烟分区的建筑面积不宜超过750m2

D、防烟分区可采取挡烟垂壁等措施。挡烟垂壁等设施的下垂高度不应小于500mm

参考答案:B

6、单选题:占地大于80000m2的装置或联合装置及含有单罐容积大于50000m3的可燃液体罐组,其周边消防车道的路面宽度不应小于( )m,路面内缘转弯半径不宜小于( )m。

A、9,9

B、9,15

C、9,10

D、15,15

参考答案:B

7、选题:自由燃烧阶段,辐射热急剧增加,辐射面积增大,燃烧扩大到整个室内,并有可能出现轰燃,这一阶段是( )。

A、火灾起火阶段

B、火灾充分发展阶段

C、火灾初期增长阶段

D、火灾衰减阶段

参考答案:C

8、选题:按《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为五类,储存61度白酒的库房火灾危险性为( )。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参考答案:A

9、选题:丙酮生产厂房距园区内固定动火作业点的安全间距不应小于( )米。

A、15

B、20

C、30

D、50

参考答案:C

10、单选题:某22层住宅建筑,底部为商业服务网点,根据相关规定,以下设置( )符合要求。

A、设置在首层至三层

B、网点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且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相互分隔

C、每个分隔单元最大建筑面积500m2

D、商业服务网点与住宅共用疏散楼梯

参考答案:B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