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技术实务(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4-06 09:33:25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技术实务(四)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消防控制室除顶棚和墙面应采用A级材料外,其他装修材料应采用( )装修材料。

A、A级

B、不低于B1级

C、不低于B2级

D、不低于B3级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室外消火栓的数量应根据消火栓设计流量和保护半径经计算确定,保护半径不应大于150.0m,每个室外消火栓的出流量宜按( )计算。

A、5L/s~10 L/s

B、5L/s~15 L/s

C、10L/s~15 L/s

D、10L/s~20 L/s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在布置消防水泵吸水管时,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一组消防水泵,吸水管不应少于两条,当其中一条损坏或检修时,其余吸水管应仍能通过全部消防给水设计流量

B、消防水泵吸水管布置应避免形成气囊

C、消防水泵吸水口的淹没深度应满足消防水泵在最低水位运行安全的要求,吸水管喇叭口在消防水池最低有效水位下的淹没深度应根据吸水管喇叭口的水流速度和水力条件确定,但不应小于600mm,当采用旋流防止器时,淹没深度不应小于300mm

D、消防水泵吸水管可设置管道过滤器,管道过滤器的过水面积应大于管道过水面积的4倍,且孔径不宜小于3mm。

参考答案:C

4、选题:稳压泵的设计压力不符合要求的是( )。

A、稳压泵的设计压力应满足系统自动启动和管网充满水的要求

B、稳压泵的设计压力应保持自动启动压力设置点处的压力在准工作状态时大于系统设置自动启泵压力值

C、稳压泵的设计压力增加值宜为0.05Mpa~0.08Mpa

D、稳压泵的设计压力应保持系统最不利点处水灭火设施在准工作状态时的静水压力应大于0.15Mpa

参考答案:C

5、单选题:某高层写字楼共18层,建筑高度50m,每层建筑面积为3300m2,建筑内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则该建筑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至少设置( )个水流指示器。

A、18

B、36

C、54

D、9

参考答案:B

6、单选题:某多层公共建筑一至三层为舞厅,每层建筑面积1500m2。该场所设有室内消火栓系统,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其中,干式自动灭火系统共设计有1600个喷头。该建筑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的设置数量不应少于( )个。

A、4

B、2

C、5

D、3

参考答案:A

7、选题:气体灭火系统灭火剂储存装置的布置应便于操作、维修。操作面距墙面或相对操作面之间的距离不宜小于( )m。

A、0.5

B、0.8

C、1.0

D、1.5

参考答案:C

8、选题: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围护结构及门窗的耐火极限均不宜低于( )h。

A、0.25

B、0.50

C、1.00

D、1.50

参考答案:C

9、选题:组合分配干粉灭火系统保护的防护区与保护对象之和不得超过( )个。

A、4

B、6

C、8

D、10

参考答案:C

10、单选题:在发生火情时,关于启动相应的消防设施的手段描述不妥的是( )。

A、无需操作,通过火灾探测器发出的报警信号联动相应的消防设施

B、现场人员人工报警,发出报警信号联动相应的消防设施

C、消防控制室内的操作人员直接通过火灾报警控制器启动相应的消防设施

D、现场人员直接在着火现场启动所有的消防设施

参考答案:D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