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17:17:44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三)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下列关于气体灭火系统安全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设置气体灭火系统的防护区应设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保证防护区内所有人员在 30s 内撤离完毕

B、防护区内的疏散通道及出口,应设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和疏散指示标志灯

C、防护区的入口处应设火灾声、光报警器和灭火剂喷放指示灯,以及防护区采用的相应气体灭火系统的永久性标志牌

D、防护区的门应向疏散方向开启,并要保证其不能自行关闭,用于疏散的门必须能从防护区内打开

参考答案:D

2、以下()不属于石油化工产品常用的运输方式。

A、铁路运输

B、公路运输

C、水路运输

D、航空运输

参考答案:D

3、建筑高度大于()m 的民用建筑,加压风机、防排烟机火灾时持续运行时间要大于 90min。

A、80

B、100

C、150

D、180

参考答案:B

4、某电子厂房为框架结构,占地面积为 11000m2,地上 4 层。下列关于该厂房的平面布置,不合理的是()。

A、为了方便工人的起居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员工宿舍

B、在厂房的第 2 层设有中间仓库,采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 1.50h 的不燃性楼板与其他部分分隔

C、厂房内设置 2 个储存润滑油中间储罐的房间,每个房间储罐容量 3m3

D、厂房内设置配电间,采用无门、窗的防火墙分隔

参考答案:A

5、某企业控制中心二层的档案库、机柜间和高低压开关室采用管网式全淹没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下列关于该控制中心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设置,说法错误的是()。

A、二氧化碳灭火机理主要是室息,其次是冷却

B、二氧化碳可用于扑救纸张的深位火灾

C、无论采用自动或手动方式启动,执行启动指令 30s 延迟时间后,输出启动信号

D、二氧化碳的喷放时间不应大于lmin

参考答案:D

6、加油站非作业事故可分为与油品相关的火灾和非油品火灾。下列不属于非油品火灾的是()。

A.电气火灾

B.明火管理不当

C.站外火灾蔓延殃及站内

D.油罐、管道渗漏

参考答案:B

7、某综合楼建筑配置了干式和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泵房内设置有干式报警阀组 3 个,预作用装置 2 个,则该建筑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数不宜超过()个。

A、2500

B、31008

C、3400

D、4000

参考答案:C

8、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持续喷水时间应按火灾延续时间不小于()。

A.3h

B.2h

C.1h

D.0.5h

参考答案:C

9、每个防火分区、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相邻 2 个安全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m。

A.3

B.5

C.10

D.15

参考答案:B

10、属于一级耐火等级建筑楼板耐火时间的是()。

A.楼板耐火时间为 1 小时

B.楼板耐火时间为 1.5 小时

C.楼板耐火时间为 2 小时

D.楼板耐火时间为 3 小时

参考答案:B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