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17:17:44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三)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某高层民用建筑采用集中报警系统,下列关于该系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不仅需要报警,而且需要联动自动消防设备

B、火灾报警控制器应设置在值班室内

C、只需设置一台具有集中控制功能的火灾报警控制器和消防联动控制器

D、应设置一个消防控制室

参考答案:B

2、某通信楼内设置管网式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储瓶间内设有启动钢瓶 2 个、灭火剂储瓶 3 个。下列有关该系统的说法,错误的是()。

A、按加压方式分类属于内储压式气体灭火系统

B、当通信机房需要灭火剂量较多时,可采用两套单元独立系统保护

C、当为组合分配系统时,最多保护两个防护区

D、灭火剂储瓶内为液态的七氟丙烷和空气

参考答案:D

3、当地下多线换乘车站共用一个站厅公共区时,站厅公共区的建筑面积不应超过()㎡。

A、1500

B、2500

C、5000

D、6000

参考答案:C

4、对于局部应用系统,不属于A类火灾场所的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的设计规定的是()。

A、覆盖保护对象的时间不应大于2min

B、覆盖保护对象最高点的厚度宜由试验确定

C、泡沫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 12min

D、泡沫混合液供给强度应大于 4L/(min-m)

参考答案:D

5、下列关于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叙述正确的是().

A、水泵接合器是供消防车向消防给水管网输送消防用水的预留接口

B、设置室内消火栓的五层的厂房(仓库),其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可不设置消防水泵接合器

C、水泵接合器的数量应根据室内消防用水量和每个水泵接合器 L/s 的流量经计算确定

D、水泵接合器的组件排列次序应合理,从水泵接合器给水的方向,依次是安全阀、止回阀、阀门

参考答案:A

6、加油站非作业事故可分为与油品相关的火灾和非油品火灾。下列不属于非油品火灾的是()。

A.电气火灾

B.明火管理不当

C.站外火灾蔓延殃及站内

D.油罐、管道渗漏

参考答案:D

7、某创业园区两座各五层的办公楼建筑共用给水管网,办公楼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均为 l5L/s,室内消火栓均不超过 10 个,办公楼内还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下列关于其消防供水管道的设置,错误的是()。

A、室外环状给水管网未采用阀门进行分段

B、减压阀处的压力试验排水管道直径为 100mm

C、室内消防管网布置成枝状

D、室内消火栓系统未设水泵接合器

参考答案:C

8、某商业综合楼地上 5 层,地下 2 层,层高均为 4m。其中,地下部分建筑面积 12000m2,使用性质为汽车库及设备用房:地上部分建筑面积 20000m2,使

用性质为商场。该建筑内全部设置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火灾危险等级为中危险Ⅱ级

B、作用面积不应小于 160m2

C、至少设置 4 个湿式报警阀

D、正方形布置的喷头间距可为 3.5m

参考答案:D

9、关于机械加压系统的送风管道,以下叙述错误的是()。

A、送风管应采用不燃烧材料制作,不应采用土建井道

B、送风管道与排烟管道在同一管井内时,耐火极限不小于 0.50h

C、管道井隔墙耐火极限不小于 1.00h,检修门为乙级防火门

D、金属送风管道的设计风速不应大于 20m/s

参考答案:B

10、飞机停放和维修区与办公楼、飞机部件喷漆间、飞机座椅维修间、航材库、配电室和动力站等生产辅助用房应隔开,防火墙上的门应采用()或耐火极限不低于()的防火卷帘。

A.甲级防火门,2.00h

B.乙级防火门,2.00h9

C.甲级防火门,3.00h

D.乙级防火门,3.00h

参考答案:C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