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1-08 18:13:56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八

资料下载>>> 免费领2021年消防精品资料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室内火灾由初期增长阶段转变为充分发展阶段的主要标志是( )

A、爆燃

B、回燃

C、轰燃

D、闪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轰燃标志着室内火灾由初期增长阶段转变为充分发展阶段。

2、扑救乙醇储罐的火灾,必须选用( )

A、氟蛋白泡沫液

B、蛋白泡沫液

C、水成膜泡沫液

D、抗溶性泡沫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水溶性液体火灾必须采用抗溶性泡沫液。

3、下列汽车库中,不应划分为Ι类汽车库的是()

A、停车数量为 320 辆,总建筑面积为 12000m2 的汽车库

B、停车数量为 200 辆,总建筑面积为 11000m2 的汽车库物

C、停车数量为 310 辆,总建筑面积为 8000 ㎡的汽车库

D、停车数量为 150 辆,总建筑面积为 5300m2 的汽车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停车数量超过 300 辆或总建筑面积超过 10000m2 应划分为Ι类汽车库。

4、某大型地下商场,建筑面积为 30000 m²,采用兼做人员疏散的下沉广场进行防火分隔。下列关于下沉式广场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用于疏散的净面积为 130 m²

B、设置防风雨棚,四周开口高度为 0.5m

C、有一部满足疏散宽度要求并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

D、不同区域通向下沉式广场等室外开敞空间的开口最近边缘的水平距离为 12m

参考答案:C

5、关于建筑幕墙的防火分隔,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应在每层楼板外沿设置高度不低于 12m 的实体墙

B、当建筑上下层开口之间设置实体墙确有困难时,可设置防火玻璃墙

C、高层建筑的防火玻璃墙的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 150h,多层建筑的防火玻璃墙的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 1.00h

D、住宅建筑外墙上相邻户开口之间的墙体宽度不应小于 1.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高层建筑的防火玻璃墙的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 1.00h,多层建筑的防火玻璃墙的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 0.50h。

6、泡沫灭火系统中的泡沫液泵应能耐受不低于( )min的空载运转

A、3

B、5

C、10

D、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51-2010 3.3.2 泡沫液泵应能耐受不低于 10min的空载运转,本题答案为 C。

7、风险评估是风险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不属于风险评估步骤的是( )

A、风险识别

B、风险分析

C、风险评价

D、风险应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评估步骤包括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评价三步骤。

8、下列关于消防给水设施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消防水泵的串联在流量不变时可以增加扬程,消防水泵的并联可以增加流量

B、消防水泵控制柜在平时应使消防水泵处于自动启泵状态

C、室内消火栓给水管网宜与自动喷水等其他灭火系统的管网分开设置,当合用消防水泵时,供水管路沿水流方向应在报警阀后分开

D、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应采用阀门分成若干独立段,每段内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超过5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室内消火栓给水管网宜与自动喷水等其他灭火系统的管网分开设置,当合用消防水泵时,供水管路沿水流方向应在报警阀前分开,C错误。

9、某建筑发生火灾,造成30人死亡,50人重伤,直接财产损失达9000万元,该火灾属于( )

A、特别重大火灾

B、重大火灾

C、较大火灾

D、一般火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死亡人数大于等于 30 人或者重伤人数大于等于 100 人或者直接财产损失大于等于1 亿元的火灾,可以称为特别重大火灾。

10、某新建建筑高度为 50m 的写字楼,受场地限制,与相邻建筑高度为 26m 的商店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为 5m,为确保建设工程符合国家现行规范要求,将写字楼与商店建筑相邻一侧的外墙改为防火墙,该写字楼防火墙的高度不得小于()m

A、26

B、41

C、45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两座建筑相邻较高一面外墙为防火墙,或高出相邻较低一座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屋面 15m 及以下范围内的外墙为防火墙时,其防火间距可不限。26+15=41,本题答案为 B。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