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试题练习:安全疏散【含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20-07-21 09:07:48 字号

考点:安全疏散-避难层(间)

高层病房楼应在二层及以上的病房楼层和洁净手术部设置避难间,避难间应符合下列规定正确的是()。

A.避难间的服务单元不应超过2个

B.其净面积每个不小于30㎡确定

C.避难间兼做其他用途时,应保证人员的避难安全,可适当减少避难的净面积

D.应远离楼梯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参照建规5.5.24,避难间服务护理单元不应超过2个,每个护理单元不小于25㎡确定,兼做其他用途时,不得减少供避难的净面积。

考点:安全疏散-安全出口

每个防火分区、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其相邻2个安全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小于()m。

A.4

B.5

C.6

D.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内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门应分散布置,且建筑内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每个住宅单元每层相邻两个安全出口以及每个房间相邻两个疏散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5m。

考点:安全疏散

民用建筑应根据其建筑高度、规模、使用功能和耐火等级等因素合理设置安全疏散和避难设施,其中设置错误的是( )。

A.自动扶梯和电梯可计做安全疏散设施

B.高层建筑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的上方,应设置挑出高度不小于1.0米的防护挑檐

C.建筑的楼梯间宜通至屋面,通向屋面的门或窗应向外开启

D.直通建筑内附设汽车库的电梯,应在汽车库部分设置电梯候梯厅,并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与汽车库分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参照建规5.5.4自动扶梯和电梯不应计入安全疏散设施,其余三个选项涉及建规5.5.6,5.5.7,5.5.3。

免费领锁分资料>>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