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城市交通隧道

来源:233网校 2019-10-21 10:11:32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城市交通隧道防火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中每年都会考到,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建筑、场所防火-城市交通隧道试题

1、下列关于城市交通隧道管路敷设的说法正确的是()。

A.隧道内可以设置可燃气体管道

B.隧道的消防用电应按一级负荷要求供电

C.电缆线槽应与其他管道分开敷设

D.10kV及以上的高压电缆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1.5h的防火分隔体与其他区域分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12.5.4隧道内严禁设置可燃气体管道;A错误。当设置10kV及以上的高压电缆时,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分隔体与其他区域分隔。D错误。12.5.1一、二类隧道的消防用电应按一级负荷要求供电;三类隧道的消防用电应按二级负荷要求供电。故B项错误。

2、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一类城市隧道的消火栓系统设置错误的是()。

A.设置一个独立的消防给水系统

B.隧道内、外的消火栓用水量均为20L/s

C.消火栓给水管网布置成环状

D.灭火器设置点的间距不应大于100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12.2.2消防给水系统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5隧道内的消火栓用水量不应小于20L/s,隧道外的消火栓用水量不应小于30L/s。对于长度小于1000m的三类隧道,隧道内、外的消火栓用水量可分别为10L/s和20L/s。故B项错误。

3、隧道内的消防用水量应按隧道的火灾延续时间和隧道全线同一时间发生一次火灾计算确定,一、二类隧道的火灾延续时间不应小于()h,三类隧道的火灾延续时间不应小于()h。

A.2.0,1.0

B.2.0,1.5

C.3.0,2.0

D.3.0,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8实务教材第四篇第四章第三节P449隧道内的消防用水量应按隧道的火灾延续时间和隧道全线同一时间发生一次火灾计算确定,一、二类隧道的火灾延续时间不应小于3.0h,三类隧道的火灾延续时间不应小于2.0h。故C项正确。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