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冲刺习题:石油化工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18:54:12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石油化工防火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中每年都会考到,一般是1-3分的样子,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建筑、场所防火-石油化工防火试题

1、依据《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石油化工企业消防站设置位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应便于消防车迅速通往工艺装置区和罐区

B.宜临近工厂主要人流道路

C.可临近噪声场所

D.宜位于生产区全年最大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依据《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GB50160-2008)4.2.10消防站的位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消防站的服务范围应按行车路程计,行车路程不宜大于2.5km,并且接火警后消防车到达火场的时间不宜超过5min。对丁、戊类的局部场所,消防站的服务范围可加大到4km;2.应便于消防车迅速通往工艺装置区和罐区;3.宜避开工厂主要人流道路;4.宜远离噪声场所;5.宜位于生产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故A项正确,符合题意。

2、石油化工企业的装卸栈桥灭火系统宜设置半固定消防给水系统,供水压力一般不小于()MPa,消火栓间距不大于60m。

A.0.1

B.0.15

C.0.2

D.0.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8版实务教材第四篇第二章第三节P430装卸栈桥,宜设置半固定消防给水系统,供水压力一般不小于0.15MPa,消火栓间距不大于60m。故B项正确,符合题意。

3、根据《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石油化工防火中,连续排放的排气筒顶或放空管口应高出20m范围内的平台或建筑物顶()m以上,位于排放口水平20m以外斜上45°的范围内不宜布置平台或建筑物平台或建筑物。

A.2.0

B.2.5

C.3.0

D.3.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GB50160-2008)5.5.11受工艺条件或介质特性所限,无法排入火炬或装置处理排放系统的可燃气体,当通过排气筒、放空管直接向大气排放时,排气筒、放空管的高度应符合下列规定:1.连续排放的排气筒顶或放空管口应高出20m范围内的平台或建筑物顶3.5m以上,位于排放口水平20m以外斜上45°的范围内不宜布置平台或建筑物平台或建筑物。故D项正确,符合题意。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