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冲刺习题:防排烟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08:48:18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防排烟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是6分,在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也是6分的样子,属于重要的考点,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防排烟系统试题

1、根据《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规范》,下列关于自然排烟窗有效面积的规定,正确的是()。

A.当平开窗角小于90°时,其面积应按窗的竖向投影面积计算

B.当采用平推窗设置在侧墙时,其面积应按窗的1/2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且不应大于窗面积

C.自然排烟采用百叶窗时,其面积按窗的有效开口的面积一半计算

D.当采用推拉窗时,其面积应按开启的最大窗口面积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规范》4.3.5除本规范另有规定外,自然排烟窗(口)开启的有效面积尚应符合下列要求:

2当采用开窗角大于70°的平开窗时,其面积应按窗的面积计算;当开窗角小于70°时,其面积应按窗最大开启时的竖向投影面积计算;故A项错误。

3当采用推拉窗时,其面积应按开启的最大窗口面积计算;故D项正确。

4当采用百叶窗时,其面积应按窗的有效开口面积计算;故C项错误。

6当平推窗设置在外墙时,其面积可按窗的1/4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且不应大于窗面积。故B项错误。

2、有一座办公楼,建筑高度为32米,室内净空高度4m,设有自然排烟设施,下列关于该设施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室内或走道的任一点至防火分区内最近的排烟窗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0m

B.室内或走道的任一点至防火分区内最近的排烟窗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40m

C.室内或走道的任一点至防烟分区内最近的排烟窗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0m

D.室内或走道的任一点至防烟分区内最近的排烟窗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4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防烟分区内自然排烟窗(口)的面积、数量、位置应按本标准第4.6.3条规定经计算确定,且防烟分区内任一点与最近的自然排烟窗(口)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0m。本题答案为C。

3、关于机械排烟系统下列做法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A.机房内仅设有消火栓系统

B.送风机应设置在专用机房内,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h的防火隔墙和1.5h的楼板与其它部位隔开。

C.加压送风管道穿过安装排烟风机的房间

D.施工中选用的软接头检验报告中标明该产品可以在280℃环境中工作35min

E.排烟风机两侧留有0.8m宽检修空间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参考《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规范》

对于排烟系统与通风空气调节系统共用的系统,其排烟风机与排风风机的合用机房,应符合下列规定:

1机房内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故A项不符合规范要求。

2机房内不得设有用于机械加压送风的风机与管道;故C项不符合规范要求。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