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干粉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9-10-17 10:39:21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干粉灭火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不多,但基本每年都会考到,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干粉灭火系统试题

1、根据《干粉灭火系统设计规范》,预制干粉灭火装置管网最不利点喷头工作压力不应小于()。

A.0.10MPa

B.0.05MPa

C.0.20MPa

D.0.15MPa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干粉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347-2004)4.0.1管网起点(干粉储存容器输出容器阀出口)压力不应大于2.5MPa;管网最不利点喷头工作压力不应小于0.1MPa。故A项符合题意。

2、根据《干粉灭火系统设计规范》,全淹没干粉灭火系统的干粉喷射时间()。

A.不应大于30s

B.不应小于30s

C.不应小于45s

D.不应大于45s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干粉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347-2004)3.2.3全淹没灭火系统的干粉喷射时间不应大于30s。故A项符合题意。

3、按驱动气体储存方式分类,驱动气体与干粉灭火剂同储于一个容器,灭火时直接启动干粉储罐的系统称为()。

A.燃气式干粉灭火系统

B.储气式干粉灭火系统

C.储压式干粉灭火系统

D.预制型干粉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8版实务教材第三篇第八章第二节P310:储压式干粉灭火系统是指将驱动气体与干粉灭火剂同储于一个容器,灭火时直接启动干粉储罐。这种系统结构比储气系统简单,但要求驱动气体不能泄露。故C项符合题意。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