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气体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9-10-15 17:31:41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气体灭火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是5-6分的样子,气体灭火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有4-5分,属于重要的考点,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气体灭火系统试题

1、根据《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气体灭火系统的储存装置()小时内不能重新充装恢复工作的,应按系统原储存量的()设置备用量。

A.50,70%

B.50,100%

C.72,70%

D.72,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370-2005)3.1.7灭火系统的储存装置72小时内不能重新充装恢复工作的,应按系统原储存量的100%设置备用量。故D项正确,符合题意。

2、在气体灭火系统中,()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保护对象以设计喷射率直接喷射气体,在保护对象周围形成局部高浓度,并持续一定时间的灭火系统。

A.全淹没灭火系统

B.单元独立系统

C.组合分配系统

D.局部应用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2018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P273“局部应用灭火系统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保护对象以设计喷射率直接喷射气体,在保护对象周围形成局部高浓度,并持续一定时间的灭火系统。”故D选项正确,符合题意。

3、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气体灭火控制器在接收到同一防护区域内与首次报警的火灾探测器或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相邻的感温火灾探测器.火焰探测器或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后,应发出包括下列()的联动控制信号。

A.关闭防护区域的送排风机及送排风阀门

B.停止通风和空气调节系统及关闭设置在该防护区域的电动防火阀

C.联动控制防护区域开口封闭装置的启动,包括关闭防护区域的门窗

D.启动气体灭火装置

E.启动防护区内的火灾声光警报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参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4.4.2-2,4.4.2-3。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