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

来源:233网校 2019-10-09 10:04:3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在3分的样子,在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是2-5分,较为重要,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防火篇-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试题

1、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等级的附加信息和标识中,下列错误的是()。

A.产烟特性等级(s0,s1,s2)

B.燃烧滴落物/微粒等级(d0,d1,d2)

C.烟气毒性等级(t0,t1,t2)

D.燃烧性能等级(A2,B,C,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产烟特性等级(s1,s2,s3)。

2、建筑高度为48m的公寓楼,每层建筑面积为1500㎡,下面6层为商场,层高4m,商场以上为公寓,这栋建筑属于几类高层公共建筑?

A.一类高层公共建筑

B.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C.一类高层住宅建筑

D.二类高层住宅建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建筑属于高层多功能组合的建筑,每层为1500㎡,为一类高层公共建筑。

3、下列工业建筑中,应采用一级耐火等级的有()。

A.建筑层数为7层的樟脑提炼厂房

B.占地面积为100㎡的单层石脑油仓库

C.建筑高度为29m的白兰地成品库

D.建筑高度为24m的沥青仓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樟脑提炼厂房为乙类厂房,二级乙类厂房最多可以设置为6层,7层应为一级耐火等级。

4、建筑构件在火灾中起着阻止火势蔓延、延长支撑时间的作用,下列有关建筑构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建筑构件主要包括建筑内的墙、柱、梁、楼板、门、窗等

B.建筑构件的耐火性能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构件的燃烧性能,二是构件的耐火等级

C.建筑构件按其燃烧性能分为不燃构件,难燃构件,可燃构件和易燃构件

D.如果墙体失去承载能力,则自动认为墙体的隔热性和完整性不符合要求

E.构件的耐火隔热性是指在标准耐火试验条件下,当建筑分隔构件某一面受火时,能在一定时间内背火面温度不超过规定值的能力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选项B建筑构件的耐火性能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构件的燃烧性能,二是构件的耐火极限。选项C建筑构件按其燃烧性能分为不燃构件,难燃构件和可燃构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