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2年消防技术实务考点汇总:装修防火的通用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4-25 14:48:01 字号

插入模块

一、消防控制室

消防控制室的顶棚和墙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地面及其他装修应使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二、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

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顶棚、墙面不应采用影响人员安全疏散的镜面反光材料。地上建筑的水平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门厅的顶棚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其他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地下民用建筑的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顶棚、墙面和地面均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无自然采光楼梯间、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的顶棚、墙面和地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

三、消防设施

建筑内部装修不应擅自减少、改动、拆除、遮挡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疏散出口、疏散走道和防火分区、防烟分区等。

四、变形缝

建筑内部的变形缝(沉降缝、温度伸缩缝、抗震缝等)两侧的基层应采用A级材料,表面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五、消火栓门

建筑内部消火栓门不应被装饰物遮掩,消火栓门四周的装修材料颜色应与消火栓门的颜色有明显区别或在消火栓箱门表面设置发光标志。

六、配电箱、电气

建筑内部的配电箱、控制面板、接线盒、开关、插座等不应直接安装在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上。

七、灯具和灯饰

照明灯具的高温部位靠近非A级装修材料时,应采取隔热、散热等防火保护措施。灯饰所用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不应低于B1级。

八、饰物

公共建筑内部不宜设置采用B3级装饰材料制成的壁挂、雕塑、模型、标本;当需要设置时,不应靠近火源或热源。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或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干货笔记分享图.png

编辑推荐>> 2022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学霸笔记>>技术实务学霸笔记综合能力学霸笔记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