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2年消防技术实务考点汇总:逃生疏散辅助设施

来源:233网校 2022-04-12 15:18:53 字号

插入模块

一、避难袋

避难袋的构造有3层,最外层由玻璃纤维制成,可耐800℃的高温;中间层为弹性制动层,束缚下滑的人体和控制下滑的速度;内层张力大而柔软,使人体以舒适的速度向下滑降。

二、缓降器

三、避难滑梯

避难滑梯是一种非常适合病房楼建筑的辅助疏散设施。避难滑梯是一种螺旋形的滑道,节省占地,简便易用、安全可靠。

四、室外疏散救援舱

室外疏散救援舱比缩放式滑道和缓降器复杂,一次性投资较大,需要由受过专门训练的人员使用和控制,而且需要定期维护、保养和检查,作为其动力的屋顶绞车必须有可靠的动力保障。其优点是每往复运行一次可以疏散多人,尤其适合于疏散乘坐轮椅的残障人士和其他行动不便的人员,它不仅能在向下运行时将被困人员送到地面,还可以在向上运行时将救援人员输送到建筑上部。

五、缩放式滑道

采用耐磨、阻燃的尼龙材料和高强度金属圈骨架制作成的缩放式滑道,平时折叠存放在高层建筑的顶楼或其他楼层,发生火灾时可打开释放到地面,并将末端固定在地面事先确定的锚固点,被困人员依次进人后滑降到地面。此类产品的关键指标是合理设置下滑角度,有效控制下滑速度。

六、简易防毒面具

供失能老年人使用且层数>2层的老年人照料设施,应按核定使用人数配备简易防毒面具。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或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干货笔记分享图.png

编辑推荐>> 2022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学霸笔记>>技术实务学霸笔记综合能力学霸笔记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