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实务考点第三篇: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设置(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6-02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三篇考点: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设置要求,配套考点试题及答案。

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的设置要求

1、防护区的划分

防护区宜以单个封闭空间划分;同一区间的吊顶层和地板下需同时保护时,可合为一个防护区;采用管网灭火系统时,一个防护区的面积不宜大于800m²,且容积不宜大于3600m³;采用预制灭火系统时,一个防护区的面积不宜大于500m²,且容积不宜大于1600m³。

2、耐火性能

防护区围护结构及门窗的耐火极限均不宜低于0.50h;吊顶的耐火极限不宜低于0.25h。

全淹没灭火系统防护区建筑物构件耐火时间(一般为30min)包括:探测火灾时间、延时时间、释放灭火剂时间及保持灭火剂设计浓度的浸渍时间。延时时间为30s,释放灭火剂时间对于扑救表面火灾应不大于1 min,对于扑救固体深位火灾不应大于7min。

3、耐压性能

防护区围护结构承受内压的允许压强,不宜低于1200Pa。 

4、泄压能力

对于全封闭的防护区,应设置泄压口,七氟丙烷灭火系统的泄压口应位于防护区净高的2/3以上。防护区设置的泄压口,宜设在外墙上。泄压口面积按相应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定计算。对于设有防爆泄压设施或门窗缝隙未设密封条的防护区可不设泄压口。

5、封闭性能

在喷放灭火剂前,应自动关闭防护区内除泄压口外的开口。

考点试题

某5层数据计算机房,层高5m,每层有1200m²的大空间计算机用房,设置IG541组合分配气体灭火系统保护。该建筑的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最少应划分为(  )个。(2015真题)

A、5

B、6

C、8

D、10

答案:D

某电子计算机主机房为无人值守的封闭区域,室内净高为3.6m,采用全淹没式七氟丙烷灭火系统防护。该防护区设置的泄压口下沿距离防护区楼地板的高度不应低于(  )。(2016真题)

A.2.4

B.1.8

C.3.0

D.3.2

答案: A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2015-2018一级消防真题及答案下载|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