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一级消防实务考点第二篇:消防电梯的设置要求(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11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二篇考点:消防电梯的设置要求,配考点试题及答案。

消防电梯的设置要求

1、消防电梯应具有防火、防烟、防水功能。 

2、消防电梯应设置前室或与防烟楼梯间合用的前室。设置在仓库连廊、冷库穿堂或谷物筒仓工作塔内的消防电梯,可不设置前室。

消防电梯前室应符合以下要求:

1)前室宜靠外墙设置,并应在首层直通室外或经过长度不大于30m的通道通向室外。

2)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6㎡;与防烟楼梯间合用的前室,公共建筑不应小于10 ㎡,住宅建筑不应小于6㎡。

3)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不应设置卷帘。

消防电梯

4、消防电梯井、机房与相邻电梯井、机房之间应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隔墙上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5、在消防电梯的井底应设置排水设施,排水井的容量不应小于2m³,排水泵的排水量不应小于10L/s,且消防电梯间前室的门口宜设置挡水设施。

历年考题

某建筑高度为 38m 且设有消防电梯的 5 层针织品生产厂房,耐火等级为一级,每层建筑面积为 5000㎡。消防电梯与疏散楼梯间合用前室。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2015真题)

A. 设置 2 台消防电梯

B. 前室的使用面积为 12㎡

C. 消防电梯兼做员工用电梯

D. 在前室入口处设置耐火极限为 3.00h 的防火卷帘

答案:D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