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一级消防实务考点第二篇:消防车道设置要求(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08 08:57: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二篇考点:消防车道设置要求,配历年考题及答案。

消防车道设置要求

街区内的道路应考虑消防车的通行,室外消火栓的保护半径在150m左右,一般按规定设在城市道路两旁,故将道路中心线间的距离设定为不宜大于160m。

1、对于那些高度高、体量大、功能复杂、扑救困难的建筑应设环形消防车道。

消防车道设置要求

环形消防车道

2、沿街的高层建筑,其街道的交通道路,可作为环形车道的一部分。

消防车道设置要求

3、设置环形消防车道时至少应有两处与其他车道连通,必要时还应设置与环形车道相连的中间车道,且道路设置应考虑大型车辆的转弯半径。

穿过建筑的消防车道

1、对于一些使用功能多、面积大、建筑长度长的建筑,如L形、U形、口形建筑,当其沿街长度超过150m或总长度大于220m时,应在适当位置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

2、为了日常使用方便和消防人员快速便捷地进入建筑内院救火,有封闭内院或天井的建筑物,当其短边长度大于24m时,宜设置进入内院或天井的消防车道,有封闭内院或天井的建筑物沿街时,应设置连通街道和内院的人行通道(可利用楼梯间),其间距不宜大于80m。

3、在穿过建筑物或进入建筑物内院的消防车道两侧,不应设置影响消防车通行或人员安全疏散的设施。

尽头式消防车道

当建筑和场所的周边受地形环境条件限制,难以设置环形消防车道或与其他道路连通的消防车道时,可设置尽头式消防车道。

尽头式消防车道

消防水源地消防车道

供消防车取水的天然水源和消防水池应设置消防车道。消防车道边缘距离取水点不宜大于2m。

消防水源地消防车道

消防车道设置考点试题:

下列关于消防车道设置的做法,正确的有()。(2016真题)

A、二类高层住宅建筑,沿其南北侧两个长边设置净宽度为3.5 m的消防车道

B、消防车道穿过建筑物的洞口处地面标高为-0.300m,洞口顶部的标高为3.900 m,门洞净宽度为4.2 m

C、占地面积为2400 m2 单层纺织品仓库,沿其两个长边设置尽头式消防车道,回车场尺寸为12 m*13 m

D、高层厂房周围的环形消防车道有一处与市政道路连通

E、在一坡地建筑周围设置最大坡度为5%的环形消防车道

答案:BE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