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消防实务考点第二篇:储存物品火灾危险性特征(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1-08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二篇考点: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特征,配套习题及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特征

1、丙类、丁类、戊类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特征

(1)丙类。包括闪点≥60℃的可燃液体和可燃固体物质。这类物品的特性是液体闪点较高、不易挥发,火灾危险性比甲类、乙类液体要小些。可燃固体在空气中受到火焰和高温作用时能发生燃烧;即使火源移走,也仍能继续燃烧。

(2)丁类。丁类是指难燃烧物品。这类物品的特性是在空气中受到火焰或高温作用时,难起火、难燃或微燃,将火源移走,燃烧即可停止。

(3)戊类。戊类是指不燃物品,这类物品的特性是在空气中受到火焰或高温作用时,不起火、不微燃、不炭化。

2、石油库储存油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方法

石油库储存油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

1702.png

试题练习

下列储存物品中,属于乙类火灾危险性分类的有(  )。(2016真题)

A 煤油

B 乙烯

C 油布

D 赤磷

E 硝酸铜

答案:ACE

小编推荐: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章节题练习,点击做题

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