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消防实务考点第二篇:建筑防火原理和技术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1-03 09:25: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二篇考点:建筑防火的原理和技术方法。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建筑防火是指在建筑设计和建设过程中采取防火措施,以防止火灾发生和减少火灾对生命财产的危害。通常,建筑防火措施包括被动防火和主动防火两个方面。建筑被动防火措施主要是指建筑防火间距、建筑耐火等级、建筑防火构造、建筑防火分区分隔、建筑安全疏散设施等;建筑主动防火措施主要是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

建筑防火的原理和技术方法

1、总平面布置

2、建筑结构防火

3、建筑材料防火

4、防火分区分隔

5、安全疏散

安全疏散是建筑防火最根本、最关键的技术,也是建筑消防安全的核心内容。

6、防排烟

7、建筑防爆和电气防火

小编推荐: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章节题练习,点击做题

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