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实务考点第一篇:爆炸危险源

来源:233网校 2018-12-30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一篇考点:爆炸危险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爆炸危险源

发生爆炸必须具备两个基本要素:一是爆炸介质;二是引爆能源。这两者缺一不可。在生产中,爆炸危险源可从潜在的爆炸危险性、存在条件及触发因素等几方面来确定,具体包括能量与危险物质、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及管理缺陷等。

1、引起爆炸的直接原因

(1)物料原因

(2)作业行为原因

(3)生产设备原因

(4)生产工艺原因

此外,还因为人的故意破坏,如放火、停水停电、毁坏设备,以及地震、台风、雷击等自然灾害也同样可能引发爆炸。

2、常见爆炸引火源

常见引发爆炸的引火源

297.png

3、最小点火能量

所谓最小点火能量,是指在一定条件下,每一种爆炸混合物的起爆最小点火能量,目前基本都采用毫焦(mJ)作为最小点火能量的单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