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速记:室内外消火栓系统(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19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室内外消火栓系统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室内外消火栓系统考点速记

一、室外消火栓系统(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1、室外消火栓的间距不应大于120m。

2、室外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不应大于150m,在市政消火栓保护半径150m 以内,当室外消防用水量小于等于15L/s 时,可不设置室外消火栓。

3、消火栓距路边不应大于2m,距房屋外墙不宜小于5m。

二、室内消火栓系统

系统设置场所

1、低层和多层建筑

(1)建筑占地面积大于300 ㎡的厂房(仓库)。

(2)体积大于5000m³的车站、机场的候车楼以及展览建筑、商店、旅馆、病房楼、图书馆等。

(3)特等、甲等剧场,超过800个座位的剧场和电影院等,超过1200个座位的礼堂、体育馆等。

(4)建筑高度大于15m 米层或体积大于10000m³的办公楼、教学楼等其它民用建筑。

(5)建筑高度大于21m 的住宅。建筑高度不大于27m 的住宅建筑,当确有困难时,可只设置干式消防竖管和不带消火栓箱的DN65 的室内消火栓。消防竖管的直径不应小于65mm。

(6)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重点砖木或木结构的古建筑。

2、高层民用建筑应设置室内消火栓。

3、设置要求

室内消火栓的布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室内消火栓的布置应保证有两支水枪的充实水柱同时到达室内任何部位。建筑高度小于或等于24m 时,且体积小于或等于5000m³的库房,可采用1 支水枪的充实水柱到达室内任何部位。

(2)室内消火栓栓口离地面的高度为1.1m,其出水方向宜向下或与设置消火栓的墙面成90°角。

(3)室内消火栓的间距应由计算确定。单层和多层建筑室内消火栓的间距不应超过50m。高层厂房(仓库)、高架仓库和甲、乙类厂房中室内消火栓的间距不应大于30m。

(4)室内消火栓的栓口直径应为65mm,每根水带的长度不应超过25m,水枪喷嘴口径不应小于19mm。

室内外消火栓系统考点试题及答案(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

室外消火栓射流不能抵达室内且室内无传统彩画、壁画、泥塑的文物建筑,宜考虑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或(  )。

A.加大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

B.设置消防水炮

C.配置移动高压水喷雾灭火设备

D.加大火灾延续时间

E.设置须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答案:CE。室外且室外场所具备作用空间,以及火灾危险性较高且能满足固定消防水炮适用范围和适用要求的古建筑,可设置固定消防水炮系统,选项B错误。本题中强调的是室外消火栓射流无法抵达室内,而非水量不足,所以选项A、选项D错误。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