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速记:消防电梯(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17 10:38:00 字号
摘要: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电梯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消防电梯考点速记

一、消防电梯的设置范围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1.建筑高度大于33m 的住宅建筑。

2.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32m 的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3.设置消防电梯的建筑的地下或半地下室,埋深大于10m 且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 ㎡ 的其他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

4.符合下列条件的建筑可不设置消防电梯:

(1)建筑高度大于32m 且设置电梯,任一层工作平台上的人数不超过2 人的高层塔架。

(2)局部建筑高度大于32m,且局部高出部分的每层建筑面积不大于50 ㎡ 的丁、戊类厂房。

二、消防电梯的设置要求

消防电梯前室应符合以下要求:

(1)前室宜靠外墙设置,并应在首层直通室外或经过长度不大于30m 的通道通向室外;

(2)前室的使用面积公共建筑不应小于6 ㎡,居住建筑不应小于4.5 ㎡;

与防烟楼梯间合用的前室,公共建筑不应小于10 ㎡,居住建筑不应小于6 ㎡。

(3)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不应设置卷帘。

消防电梯试题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

下列建筑中,不需要设置消防电梯的是(  )。

A.建筑高度26m的医院

B.总建筑面积21000m2的高层商场

C.建筑高度32m的二类办公楼

D.12层住宅建筑

答案:C。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规定,下列建筑应设置消防电梯:①建筑高度大于33m的住宅建筑;②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32m的二类高层公共建筑;③设置消防电梯的建筑的地下或半地下室,埋深大于10m且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m2的其他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