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冲刺速记:装修材料分类、防火通用要求(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8-10-16 08:44:00 字号
摘要: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装修材料分类、防火通用要求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装修材料的分类与分级

标准分级(消防冲刺阶段,这些考试重点必须懂!点击查看>>)

A 级/A1、A2 级——不燃材料(制品)

B1 级/B、C 级——难燃材料(制品)

B2 级/D、E 级——可燃材料(制品)

B3 级/F 级——易燃材料(制品)

装修防火的通用要求

一、消防控制室

消防控制室的顶棚和墙面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地面及其他装修应使用不低于B1 级装修材料。

二、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

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门厅的顶棚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其他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 级装修材料。无自然采光楼梯间、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的顶棚、墙面和地面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

三、挡烟垂壁

防烟分区的挡烟垂壁,其装修材料应采用A 级装修材料。

四、变形缝

建筑内部的变形缝(包括沉降缝、温度伸缩缝、抗震缝等)两侧的基层应采用A 级材料,表面装修应采用不低于B1 级的装修材料。

五、消火栓门

建筑内部消火栓的门不应被装饰物遮掩,消火栓门四周的装修材料颜色应与消火栓门的颜色有明显区别。

六、配电箱

建筑内部的配电箱不应直接安装在低于B1 级的装修材料上。

七、灯具和灯饰

照明灯具的高温部位,当靠近非A 级装修材料时,应采取隔热、散热等防火保护措施。灯饰所用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不应低于B1 级。

八、饰物

公共建筑内部不宜设置采用B3 级装饰材料制成的壁挂、雕塑、模型、标本,当需要设置时,不应靠近火源或热源。

装修材料试题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

下列装修材料中,属于B1级墙面装修材料的是(  )。

A.塑料贴面装饰板

B.纸制装饰板

C.无纺贴墙布

D.纸面石膏板

答案:D。纸面石膏板为B1级墙面装修材料,塑料贴面装饰板、纸制装饰板、无纺贴墙布属于B,级墙面装修材料。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