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人民防空工程防火墙和防火分隔

来源:233网校 2018-01-15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场所建筑防火模块-人民防空工程防火墙和防火分隔考点。人民防空工程防火墙和防火分隔解读,点击查看>>

人民防空工程防火墙和防火分隔

1.防火墙应直接设置在基础上或耐火极限不低于3h的承重构件上。

2.防火墙上不宜开设门、窗、洞口,当需要开设时,应设置能自行关闭的甲级防火门、窗。

3.电影院、礼堂的观众厅与舞台之间的墙,耐火极限不应低于2.5h,电影院放映室(卷片室) 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1h的隔墙与其他部位隔开,观察窗和放映孔应设置阻火闸门。

4.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排烟机房、灭火剂储瓶室、变配电室、通信机房、通风和空调机房、可燃物存放量平均值超过30kg/m2火灾荷载密度的房间等,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隔墙和1.50h的楼板与其他场所隔开,墙上如设门应设置常闭的甲级防火门。

5.柴油发电机房的储油间,墙上应设置常闭的甲级防火门,并应设置高150mm的不燃烧、不渗漏的门槛,地面不得设置地漏。

6.同一防火分区内厨房、食品加工等用火用电用气场所,墙上应设置不低于乙级的防火门,人员频繁出人的防火门应设置火灾时能自动关闭的常开式防火门。

7.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且一个厅、室的建筑面积不应大于200m:,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隔墙和1.50h的楼板与其他场所隔开,隔墙上如设门应设置不低于乙级的防火门。

8.人防工程中允许使用的可燃气体和丙类液体管道,除可穿过柴油发电机房、燃油锅炉房的储油间与机房间的防火墙外,严禁穿过防火分区之间的防火墙;当其他管道需要穿过防火墙时,应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将管道周围的空隙紧密填塞。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