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细水雾灭火系统管网设置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7-11-25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细水雾灭火系统管网设置要求考点。2018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细水雾灭火系统管网设置要求

1)细水雾灭火系统的管道应采用冷拔法制造的奥氏体不锈钢钢管或其他耐腐蚀和耐压性能相当的金属管道。

2)系统管道和管道附件的公称压力不应小于系统的最大工作压力。对于泵组式系统,水泵吸水口至贮水箱之间的管道、管道附件、阀门的公称压力不应小于1.0MPa。

3)采用全淹没应用方式的开式系统,管网宜均衡布置。对于油浸变压器,系统管道不宜横跨变压器的顶部,且不应影响设备的正常操作。

4)系统管道应采用防晃金属支、吊架固定在建筑构件上,并应能承受管道充满水时的重量及冲击。系统管道支、吊架的间距不应大于下表的规定:

管道外径(m.mm)

≤16

    20

    24

    28

    32

    40

    48

    60

  ≥76

  最大间距(m)

  1.5

  1.8

  2.0

  2.2

  2.5

  2.8

  2.8

  3.2

  3.8

5)设置在有爆炸危险环境中的系统,其管网和组件应采取可靠的静电导除措施。

6)在管道穿过墙体、楼板处使用套管;穿过墙体的套管长度不小于该墙体的厚度,穿过楼板的套管长度高出楼地面50mm。

7)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填塞管道与套管间的空隙,保证填塞密实。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