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9消防技术实务刘谛版精讲考点:湿式系统与组件(一)

2019-10-06 00:00: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刘谛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刘谛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培训课程-建筑消防设施-湿式系统与组件(一),配试题练习,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包括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分类与组成、工作原理与适用范围等,免费试听刘谛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三篇 建筑消防设施

第40讲 湿式系统与组件(一)

第三章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第一节 系统的分类与组成

湿式系统与组件课程讲义

一、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以下简湿式系统)由闭式喷头、湿式报警阀组、水流指示器或压力开关、供水与配水管道以及供水设施等组成,在准工作状态时,配水管道内充满用于启动系统的有压水。

湿式系统与组件课程讲义

问题一:系统的明显区别?

问题二:系统第一反应靠什么物件?

问题三:如何以开阀为第一目的?

问题四:如何以运转水泵为第二目的?

问题五:优点有哪些?

问题六:缺点有哪些?

湿式系统与组件课程讲义

第二节 系统的工作原理与适用范围

一、湿式系统

(一)工作原理

湿式系统在准工作状态时,由消防水箱或稳压泵、气压给水设备等稳压设施维持管道内的充水压力。发生火灾时,在火灾温度的作用下,闭式喷头的热敏元件动作,喷头开启并开始喷水。此时,管网中的水由静止变为流动,水流指示器动作送出电信号,在火灾报警控制器上显示某一区域喷水的信息。由于持续喷水泄压造成湿式报警阀的上部水压低于下部水压,在压力差的作用下,原来处于关闭状态的湿式报警阀自动开启。此时,压力水通过湿式报警阀流向管网,同时打开通向水力警铃的通道,延迟器充满水后,水力警铃发出声响警报,高位消防水箱流量开关或系统管网的压力开关动作并输出信号直接启动供水泵。供水泵投入运行后,完成系统的启动过程。

(二)适用范围

湿式系统是应用最为广泛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之一,适合在温度不低于4℃且不高于70 ℃ 的环境中使用。在温度低于4 ℃的场所使用湿式系统,存在系统管道和组件内充水冰冻的危险;在温度高于70 ℃的场所采用湿式系统,存在系统管道和组件内充水蒸汽压力升高而破坏管道的危险。

湿式系统与组件课程讲义

五、末端试水装置

末端试水装置由试水阀、压力表以及试水接头等组成,其作用是检验系统的可靠性,测试干式系统和预作用系统的管道充水时间。

湿式系统与组件课程讲义

湿式系统与组件课程讲义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刘谛老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