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消防实务刘谛版精讲: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二)

2019-10-03 00:00: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刘谛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刘谛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培训课程-建筑防火-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二),配试题练习,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刘谛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二篇 建筑防火

第7讲 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二)

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培训课件

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培训课件

注:同一座厂房或厂房的任一防火分区内有不同火灾危险性生产时,厂房或防火分区内的生产火灾危险性类别应按 火灾危险性较大的部分确定。当生产过程中使用或产生易燃、可燃物的量较少,不足以构成爆炸或火灾危险时,可按实 际情况确定;当符合下述条件之一时,可按火灾危险性较小的部分确定:

1.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生产部分占本层或本防火分区建筑面积的比例小于5% 或丁、戊类厂房内的泊漆工段小于 10%. 且发生火灾事故时不足以蔓延到其他部位,或对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生产部分采取了有效的防火措施。

2.丁、戊类厂房内的油漆工段,应当采用封闭喷漆工艺,封闭喷漆空间内应保持负压,油漆工段应设置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或自动抑爆系统,且油漆工段占其所在防火分区面积的比例不大于20%

(2018实务真题)

下列气体中,爆炸下限大于 10%的是()

A.一氧化碳

B.丙烷

C.乙炔

D.丙烯

参考答案:A

(2016实务真题)

下列储存物品中,属于乙类火灾危险性分类的有()。

A.煤油

B.乙烯

C.油布

D.赤磷

E.硝酸铜

参考答案:ACE

二、 仓库的火灾危险性表

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培训课件

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培训课件

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培训课件

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培训课件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刘谛老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