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9消防技术实务黄明峰版精讲考点:爆炸极限

2019-09-11 09:52: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黄明峰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黄明峰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培训课程消防基础知识-爆炸极限,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黄明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篇 消防基础知识

第8讲 爆炸极限

第二节 爆炸极限

能引起爆炸的最高浓度称为爆炸上限,能引起爆炸的最低浓度称为爆炸下限,上限和下限之间的间隔称为爆炸范围。

一、气体和液体的爆炸极限

气体和液体的爆炸极限通常用体积分数(%)表示。爆炸范围越大,下限越低,火灾危险性就越大。通常,在氧气中的爆炸极限要比在空气中的爆炸极限范围宽。

除助燃物条件外,对于同种可燃气体,其爆炸极限受以下四方面影响:

例:下列初始条件中,可使甲烷爆炸极限范围变窄的是( )。(2017真题)

A.注入氮气

B.提高温度

C.增大压力

D.增大点火能量

参考答案:A

二、可燃粉尘的爆炸极限

粉尘爆炸极限通常用单位体积中所含粉尘的质量(g/m3)来表示。由于粉尘沉降等原因,实际情况下很难达到爆炸上限值,因此,粉尘的爆炸上限一般没有实用价值,通常只应用粉尘的爆炸下限。爆炸下限越低的粉尘,爆炸的危险性越大。

第三节 爆炸危险源

二、常见爆炸引火源

表1-3-4 常见引发爆炸的引火源

三、最小点火能

最小点火能是指在一定条件下,每一种爆炸混合物的起爆最小点火能。目前基本都采用毫焦(mJ)作为最小点火能的单位。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黄明峰老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