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9年消防技术实务黄明峰版精讲考点:燃烧产物

2019-08-26 14:22: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黄明峰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黄明峰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培训课程-第一篇消防基础知识-燃烧产物,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黄明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篇 消防基础知识

第3讲 燃烧产物

第三节燃烧产物

一、燃烧产物的概念

由燃烧或热解作用产生的全部物质称为燃烧产物,分为完全燃烧产物和不完全燃烧产物。燃烧产物的数量、组成等随物质的化学组成及温度、空气的供给情况等的变化而不同。

燃烧产物课程讲义

三、燃烧产物的危害性

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是燃烧产生的两种主要燃烧产物。其中,二氧化碳虽然无毒,但当达到一定的浓度时,会刺激人的呼吸中枢,导致呼吸急促、烟气吸入量增加,并且还会引起头痛、神志不清等症状。而一氧化碳是火灾中致死的主要燃烧产物之一,其毒性在于对血液中血红蛋白的高亲和性,其对血红蛋白的亲和力比氧气高出250倍,因而,它能够阻碍人体血液中氧气的输送,引起头痛、虚脱、神志不清等症状和肌肉调节障碍等。

除毒性之外,燃烧产生的烟气还具有一定的减光性。同时,烟气中有些气体对人的眼睛有极大的刺激性,降低能见度。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黄明峰老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