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历年一级消防案例分析题发展史,2021年会如何改革?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14:25:43 字号
摘要: 一级消防《案例分析》科目,在三科考试中难度比较大,通过率也相对较低。一方面是因为许多考生做惯了客观题,主观题不知道如何下笔作答,另-方面是对主观题涉及知识点比较多,了解不够,造成不会的答不上来,会的得不到分的情况。学霸君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案例分析这头“拦路虎”的题型发展史。

2015年一消首考前,没人知道《案例分析》会怎么考。有没有客观题,甚至题量和分值是多少,谁也猜不到。

2015年首考结束后,考友们叫苦不迭,《案例分析》6道大题,全是主观题,还有两道大题带图(工业建筑和七氟丙烷系统)。那一年,一消难度,一锤定音。但自此也稳定了1道安全管理,2道建筑防火和3道消防设施的1+2+3题型格局。

2016年的考试中做出了调整,将安全管理题和给水系统的设施题调整为多选题模式,两道大题共计18个多选题,这种题型结构自2016年一直维持到现在。

2020年的案例题型是出乎意料的,当大家还在讨论工业建筑防火案例是考厂房还是仓库时,今年直接不考了,原来稳定的1+2+3格局直接变成了1+1+4。好在今年案例不太难,一部分考生可以通过考试,但明年备考的考生迷茫了,以后还考不考工业建筑了呢?要不要学呢?

此外,今年的考题多少还有点不按套路出题,即便只考了一道民用建筑防火的题,但题中又涉及了管理(大型商业餐饮场所燃料)和设施(通透吊顶喷头设置)的内容,与防火设计相关的考点所剩无几。题型变得不伦不类,也一改往年民用建筑防火只考平面布置、安全疏散、灭火救援等针对性的防火设计问题。

2021会不会继续按照这种模式出题呢?

大概率是会的。考题更偏向于现场检查与现场问题的解决,设施部分的分值比重也变得更大。

但这并不代表可以忽视建筑防火的内容,备考案例,《建规》仍是必须熟练掌握的规范。

至于泡沫灭火系统和其他权重较低的灭火系统、安全评估、性能化设计等内容,在案例分析中考到的可能性极低,往年从未考过,今后也不太可能会考到。

一级消防考试重点考察运用消防技术规范,分析辨识解决消防实际问题的能力,涉及了22个专业设计规范。众多的规范、数据,记忆量非常大,考生很容易错记漏记,而考试时可能一个题目还涉及好几个知识点,难度可想而知!备考略感吃力可以跟随233网校的老师进行学习,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化繁为简,教材精讲+案例分析+真题解析+考前突击,让你能够较为轻松的应对备考。233网校更为大家准备了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可免费领取哟~

免费领取一级消防学习备考礼包】【一级消防钻石班课程免费试听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