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一级消防考试评分标准是怎么样?这样做才能多拿分!

来源:233网校 2020-11-05 11:53:14 字号

消防工程师考试倒计时2天!目前关于考试相关内容是大家讨论比较多的,那么,考试的时候,试卷的评分标准和规则是什么?多选会不会扣分?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评分标准和规则,让大家做到心里有数,更好的答题,避免被扣分。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每一科目都有选择题,由此可见,选择题在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中所占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

一、单选题

主要出现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两科,分别80题,每题1分。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选对了这道题全部的分就拿到手了,如果选错了,就不得分。

二、多选题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各20道题,每题2分。备选项中,有2个或者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这里在选择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若你选择的答案中有一个是错误选项,那么这题得分为0;若你选择的答案比正确答案少了,那选对的选项每个得0.5分。因此,没有把握最好不要多选。

三、不定项选择题

当然,除了《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两科有选择题,《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也有选择题,为不定项选择题,即多选、单选都存在。一般来说,案例分析科目选择题共18题,每题2分,共36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均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四、主观题

案例分析科目中的主观题需要考生手写回答。其判卷也是阅卷老师手动阅卷给分。下面就跟大家说说案例分析题的阅卷判分规则。

1)答案书写工整易得分

主观题不像选择题那样机器判卷,是人工判卷,人工判断给分。人工判卷评分最起码得要判卷人员正确识别你的答案,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让阅卷老师看得懂,不要龙飞凤舞。

要是潦草到要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你就悲剧了。判卷者直接给你个2-3分。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去研究你的书法。

2)答题对号入座才有分

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让答案“对号入座”,书写在应该的位置,不要答错位置,否则阅卷时老师看不到,即便你答对了也是枉然。

在试卷上标注“转第几页”等考生估计这题是要凉凉了。

大家可别小看这个问题,往年真的有不少同学洋洋洒洒写了很多,临结束了才发现自己写错位置了,重新写浪费很多时间。

3)答案分条作答易得分

判卷老师主要是看得分点。如果长篇大论,也从侧面说明你基本上不太清楚主要知识点才会这样答。直接给你1-2分。

如果你的答案条理清晰,按照得分点列序号回答,阅卷老师一眼就能看到得分点,这样很容易得分。一看就知道你答了多少知识点、是否正确。

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问题解答:

1.没有背书,或者记得不清楚按照自己的理解和印象写的答案,如何评分?

答:改卷主要是看得分点,一道题就90秒钟时间,大约只有20秒左右时间看一道题中的一问,要是在这20秒钟,看见你有几个和得分点相近的话,就给你几个得分点的分。

若按照自己的理解答题,切忌长篇大论!看不到关键点,极大可能给个低分。所以答题时关键词和关键点一定要突出。

2.在题目中多答了无关的知识点且还答错了,是不是要扣分?

答:不用太担心,多答的一般不扣分,你多答的就算答错了也没有关系,阅卷老师只培训了这道题的相关知识,其他答案他也不知道对错,只当没有看见罢了。虽然多答不扣分,但是书写也占用时间,同学们把拿得准,能得分的答案写在前面。

这种情况会扣分。正误判断题首先要判断对错,这一步要是没有做好,后面无论是多写或者是少些都没用了。

以上就是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近几年考试的评分标准,大家在考场上一定要心里有底,尤其是主观题,在考场上灵活应对,争取多拿一分是一分!

临近考试,没点硬核资料哪里行?

233网校专业团队精心准备了2020年一级消防终极锁分资料(三科大总结)+锁分试卷+模考试卷+月考试卷(233网校消防讲师命题),助力大家一举拿下三科,赶紧领取吧!

免费下载锁分资料

考试结束后,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关注>>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估分

欢迎考试结束的考生来233网校对答案,交流真题,有真题的考生可以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做答案。

各位考友也可以添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ks233wx1,随时随地获取消防考试消息、资料、试题;拉你入群与学霸们一起讨论交流!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233网校老师带您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