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一张炙手可热的“一消证书”折射出多少人考证的心理!

2020-11-03 17:23:37

字号
摘要: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横空出世以来,便赚足了大家的眼球,至2019年竟有超过90多万人参加一级消防的考试,这真是考证行业里全所未有的现象,同时也淋漓尽致的折射出想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心理。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横空出世以来,便赚足了大家的眼球,至2019年竟有超过90多万人参加一级消防的考试,这真是考证行业里全所未有的现象,同时也淋漓尽致的折射出想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心理。

一级消防为什么蹿红的如此之快呢?离不开以下5个“钱途”

(一)注册消防工程师“钱途”一:势在必行;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钱途”二:需求量大;

(三)注册消防工程师“钱途”三:前景乐观;

(四)注册消防工程师“钱途”四:含金量高;

(五)注册消防工程师“钱途”五:身价、地位高。

“钱途”一:势在必行!

国家正在从政策上积极推广相关制度,填补消防行业这个缺口。现如今各行各业,凡有重要消防责任的单位和相关中介机构,均需配备相应数量的消防工程师。自2015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政策一经推出,不少从业人员就敏锐洞悉了证书的良好发展前景:随着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台,执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这一刚性需求,必然导致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成为一个香饽饽,成为一个人人都想拥有的证书。同时,由于职业制度的不规范,社会缺乏对从业人员的正确认知与有效评价,这些均极大地制约了社会消防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也影响了社会消防管理水平的提高,随着国家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准入制度的施行,必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钱途”二:需求量大!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从事消防专业技术的人员约为20人万左右;然而,据公安部消防局统计介绍,未来3-5年,我国需要近50万注册消防工程师,实际从业人员远少于市场需求人数。加上目前企业对从业人员缺乏有效的规范管理导致职业素质良莠不齐。因此,行业对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消防专业技术人才有着迫切的需求。所以,市场需求的庞大,必然导致这一证书供不应求。

“钱途”三:前景乐观!

(1)注册消防工程师对项目消防设施的设计评估、投入使用和安全运营有否决权;

(2)由公安部主管并盖章,证书具有强制性;

(3)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聘为工程师,同时作为消防高级工程师考评的主要依据之一;二级可聘为助理工程师,部分取代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职能。

堪称史上比一级建造师含金量更高的证书:最严格的考试,但是难度越大含金量越高。由于今年(2019年)是第五次考试,消防工程师行业人才还是短缺,加上职业证书的专业性强,职业对口程度高,行业持证专才的缺口巨大,越早取证,越早受益,因此消防执业证书在今后一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钱途”四:含金量高

据各大招聘网站薪资统计—用事实说话!(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兼职费用大概6万-12万/年(地区不同,费用不同)。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全职费用大概15万-30万/年(地区不同,费用不同)。

可以看出,不同地区的一级消防工程师工资水平也不完全相同,像广州之类的城市一级消防工程师全职工资大概是18万-25万/年,兼职一般为6-10万;二三线城市一级消防工程师全职最低也是15万/年以上,兼职是6万/年以上。

序号

各级地区

证书费用

1

一级消防工程师-上海

28万-30万/年(全职)

8万-10万(兼职)

2

一级消防工程师-广州

18万-25万/年(全职)

6万-10万(兼职)

3

一级消防工程师-北京

20万-30万/年(全职)

8万-12万(兼职)

5

一级消防工程师-天津

15万-25万/年(全职)

6万-8万(兼职)

5

一级消防工程师-河北

22万/年(全职)

6万-8万(兼职)

6

一级消防工程师-江苏

15万-20万/年(全职)

6万-8万(兼职)

7

一级消防工程师-四川

15万-20万/年(全职)

6-8万(兼职)

注册消防工程师“钱途”五:身价、地位高

(一)建筑行业里经验和职称特别重要,经验可以通过实践去完善,但是,职称却需要真才实学。毕竟,这是你在行业里想要领先别人的最基本条件。职称晋升空间,也必然是按照职称的高低来进行择优选取。

(二)目前市场对消防安全技术人员定位为白领。中级职称职业层次相当于注册土木工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结构工程师,这样的定位让消防安全技术人员更能得到人们的肯定与尊重。同时,能考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也是个人能力的一种体现与象征。
当今社会,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人才短缺,加上职业证书的专业性强,职业对口程度高,行业持证专才的缺口巨大,越早取证,越早受益,消防执业证书在今后一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想要报名的同学要趁早,早拿证,早收益。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