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过率是多少?如何提高通过率

2020-08-26 11:35:12

字号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9、10日,考试成绩于2月28日公布。从各省市公布的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合格人员名单,初步估计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通过率在2%-4%左右。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一级消防工程师通过率如此低呢?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方面来了解一下!

第一,缺考率高。

根据中国消防协会的公告,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的报名人数达90余万人,创下历史新高,但是实际参考人数有多少呢?据了解,四川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应考83369人,计229201科次,实际参考152820科次,参考率66.68%;沈阳考区报名人数21294人,共计55506科次,占全省54%。设24个考点,单场最大考场数654个,综合参考率66.79%,其中,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参考率70%,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参考率68.52%,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参考率61.41%;无锡市2019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在我市旅游商贸、惠山中专、塔影中学以及新区实验4个考点举行,共有4757人报考12620科次,实到8141科次,参考率为64.5%。部分地区参考率未公布。由此看来,参考率在66%左右,也就是说近三分之一的人选择了弃考。这不得不造成通过率的持续走低。

第二,专业性强。

注册消防工程师责任重大,应急管理部为保证消防执业质量,对于考生的技术素质、应用能力要求也比较高。考核当中对于考生的综合性、专业性进行全面考察。考试涉及到水、电、气、化学、法规、建筑、装修等,内容庞杂,要想充分理解,势必下一番苦功夫,或者需要在消防行业多年的摸爬滚打。短时间内想要通过或学透彻简直不太可能,考生想要拿证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第三,考试难度大。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重点考察运用消防技术规范,分析辨识解决消防实际问题的能力,涉及了22个专业设计规范。众多规范、数据,记忆量非常大,加上规范本身就枯燥难记,考生没有一定的方法,很容易错记漏记。考试的时候试题也比较灵活,一个题目或许涉及好几个知识点,有些试题书本不一定能找到答案,需结合教材、规范图集做答案,要求考生对整个知识点能够融会贯通,因此,难度可想而知!都说建筑行业职业资格考试有“九重天”,而一级消防工程师属于第六重,接近顶端!

第四,实务考点扩展。

2019年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不少考生没能全科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很大程度栽在了《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上。客观来讲,消防技术实务题目确实有点偏了,实务防火那块稍微难点点,其他场所也考了很多,总的来说,基本功一定要扎实,考试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粗略估计有20分的题无从下手,相当于原本的120分试卷变成了100分,但合格标准仍是72分。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这么大,要怎么复习才能提升通过率,成为那2%的一员呢?

第一,抓好侧重点。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三科侧重点分别如下: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重点在于建筑篇与设施篇,通过三科考试必须基础,原理,融会贯通。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建筑篇内容与技术实务建筑篇内容几乎完全相同,设施篇则以实践为主。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建筑篇内容以实务为主,考试方式以改错为主,难点在于设施篇,考试方式以选择题,改错,简答题,故障分析为主,管理篇以选择为主, 本科目重点在于技术实务基础是否牢固。

第二,分模块学习。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所有知识可大致分为五个模块:

1、消防基础知识(实务第一篇);

2、建筑防火(实务第二、四篇,综合第二篇,案例第一篇);

3、消防设施(实务第三篇,综合第三篇,案例第二篇);

4、法律法规与消防管理(综合第一、五篇,案例第四、五篇);

5、安全评估(实务第五篇、综合第四篇、案例第三篇);

分模块是为了更好地把握考试方向,模块化复习也有助于我们提高学习效率。

第三,选对辅助资料。

精品辅助一:注册消防工程师《考点一本通》

由消防培训界“大神”黄明峰(学员称“消防大黄峰”,233网校内部主讲3科)老师主编,本套书共分为三册,包括《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点一本通》、《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点一本通》、《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点一本通》。本套书籍以教材+规范高度汇集,重难点层次分明,覆盖所有重要考点,以图表结合,配套经典考题+视频讲解。

消防812新版400.gif

精品辅助二:233网校题库会员

233网校题库大数据,集合了大量的试题,像模拟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等,都是可以免费做的,错误率低,而且解析比较全。

1、模拟考场,一级消防工程师海量试题免费做;

2、章节试题,一级消防工程师章节题专项突破;

3、历年真题,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实战演练;

4、每日一练,每天练习10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5、易错题,巩固温习,一级消防工程师错题重做;

6、考前点题,考前短时冲关。

可下载233网校APP【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进行下载,下图为首页内容展示,随考试阶段而改变】,海量试题任意刷!当然,也可以升级VIP题库会员,收费试题免费做,题量增加50%+

cfeapp.png

精品辅助三:233网校消防课程

讲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众所周知的难考,所以99.9%的人都会选择参加培训!其中90%的人都会选择233网校!为什么?

1、233网校教学创新,课程根据需求进行升级,致力打造业内极具特色教学模式,2020年更是推出了3D动画教学。特色课程包括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案例专项班、思维导图直播班等。

2、233网校配置了超强课程体系,让你从小白逆袭为拿证牛人!分别从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考前阶段配置了相应的课程,满足各个阶段考生的需求。

3、233网校专业的师资团队,包括黄明峰、葛磊、郑磊、胡云、刘谛、李兴伟、程一波等。通关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