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一次过关的经验有哪些?

2020-03-31 11:15:43

字号

想要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一定要做好详细的规划,稳扎稳打。众所周知,消防考试特色便是“难度大、专业性强、命题广、监管严”,没有一定的实力是很难通过的。下面分享一些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备考经验,供大家参考:

1、要有坚定的信念,不信谣言,不轻易放弃。备考的时候总有人说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没用,考了也是压箱底。要知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政策不明,不代表以后不好,从消防工程师的考试难度、国家重视程度来看,含金量不言而喻。

2、选择一个合适的培训团队。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厚厚三大本,其中表格、结构图、规范数字等专业内容较多,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完全靠自学通关可能性不大。最好是找一个专业的、口碑较好的、适合自己的团队来帮助自己快速通过。建议可以先试听一下老师的课程,再综合考察,然后从中选择性价比较高的。目前消防工程师考试行内人口碑较好、性价比高的就是233网校。黄明峰老师的精讲、三合一,刘谛老师的案例,程一波老师的思维导图、李兴伟老师的防排烟规范都是非常的精彩。

3、合理的复习顺序及计划。不管您是小白还是之前参加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议都对实务和综合重点学习,打牢基础。复习顺序建议: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案例分析

基础阶段(学习时长3-4个月)可以先快速的学习一遍实务课程,再详细地学习第二遍实务课程,然后才开始综合能力的学习;

巩固阶段(学习时长1-2个月)在学习完精讲课程2-3遍以后,可以开始规范的课程学习,主要针对建规、火规、水规、喷规、防排烟基本主要规范来学习,学完规范后再开始三合一课程学习,配合习题做题、巩固;

冲刺阶段(学习时长1个月)学习完巩固阶段内容后,可以进行实务、综合能力的冲刺学习,配合真题解析,以及案例精讲,这一阶段需要多动笔做题,特别是案例分析,一定要多练习,形成一定的案例思维,掌握案例技巧,提升书写速度;

拔高阶段(学习时长20天)完成上述内容学习之后,可以根据自己学习时间及效果,决定是否要进行拔高学习,本阶段适当学习案例专项冲刺内容;

考前锁分(学习时长10天)这个阶段主要是进行一些模考、参与直播,老师会针对考试中一些坑、易错题进行讲解,技巧分享,以及调整心态,积极应试。

4、消防五大规范结合图集加深理解。消防建规、消规、火规、水规、烟规这五大规范一定要学习,结合图集复习,效果会带给你惊喜!有些数字考点,规范上不一定有,但图集却有。注意有一定基础后,再听黄明峰老师的三合一,此时需要大量的记忆各种表格,数据。老师的方法很实用,总结规律,迅速默写出来。然后,李兴伟老师的规范拔高班最后学,知识量大,偏难,可能听第二遍,第三遍才能跟上李老师的讲课节奏,能轻松听李老师的课,过一级消防考试问题就不大了。

5、手机下个233网校APP,可以听课,可以做题,可以直播,可以在线讨论,答疑。在233网校APP还可以随时随地听黄明峰、胡云等老师讲课,每日为您生成听课时长报告,每日学习时间排名,同时还可享用在线电子讲义,离线听课,音频听课,语速调节等特色服务。同时,233网校APP提供免费的一级消防工程师全科章节练习题,历年考试真题及答案,全真模拟试题,考前试题,错题重做,做题报告,模考大赛等特色功能和服务,完全能满足您的备考刷题需求。

除了可以随时随地刷消防试题、听消防免费课,还可以不定时地参与233网校老师的直播,包括程程老师的思维导图课、黄明峰老师的直播答疑等等,在233网校APP听直播方便又快捷,只需要在APP预约直播,直播开始前将会收到短信提醒,一点儿也不用担心错过!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233网校APP

热点:一级消防新手报考指南|零基础/上班族通关经验|消防考试题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