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逆天!2019年消防实务比案例还难!不信来看~

2019-11-14 14:01:12

字号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圆满”结束了!这些天,233网校陆续收到了前方考生传来的消息:今年的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可谓空前的难考,不少考生们纷纷表示“学的都没考,考的都不会”“考试全靠猜,三短一长选长,遇到不会就选C”……

来,我们一起看看实务到底考了些啥?

从大家的评论来看,往年总结出来的重要考点出现不多,反而像人防、汽车库、地铁、石油化工、泡沫这类的知识点倒是不少出现……

话不多说,直接看评论!

我也要吐槽!点击进入吐槽专区>>

今年消防案例难不难?

话说,坊间一直流传着这么一段话:“消防过不过,重点看案例,案例过不过,重点看规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自2015年开考以来,案例一直是消防过关的拦路虎,这次依然也有不少考生反映案例坑多、看到试题有点懵……出了考场更是懵“我在哪?我在干嘛?我要去哪里?%#¥@*……”

因此,233网校特别针对本次一级消防考试做了个小调查,结果如下:

投票!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哪个最难?

我也要投票!点击进入投票专区>>

不过,老师也针对今年的考试难度做了简短的评价,客观来讲,消防技术实务没有2018年难度大,但是,题目确实有点偏了,实务防火那块稍微难点点,其他场所也考了很多,总的来说,基本功一定要扎实,考试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另外,消防综合能力不难,案例分析也不难,命题还算好,基本没有偏离大纲。

那么,对比往年,2019年消防技术实务重点有哪些区别?

往年重点
2019年考题重点
建筑防火篇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其他建筑、场所防火人民防空工程防火
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汽车库、修车库防火
总平面布局和平面布置发电厂防火
防火防烟分区与分隔加油加气站防火
安全疏散地铁防火
建筑装修、保温材料防火石油化工防火

灭火救援设施

城市交通隧道防火
建筑消防设施室内外消防给水系统建筑消防设施防排烟系统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气体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泡沫灭火系统
防排烟系统建筑灭火器配置
建筑灭火器配置建筑防火篇建筑装修、保温材料防火
  防火防烟分区与分隔
  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
  总平面布局和平面布置

通过233网校老师粗略统计,还是不难发现,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重点除了建筑防火、建筑消防设施的一些重点以外,还增加了不少其他建筑、场所防火内容,相信这一块是大家所预料之外的,复习的时候大都忽略了。

最后,不管怎么样,希望我们能够保持初心,向着目标砥砺前行!前行的路上,不必在意折翼的翅膀,只要信心不死,就看得见方向,顺风适合行走,逆风更适合飞翔,人生路上什么都不怕,就怕自己轻易投降。

日前233网校黄明峰等一级消防主讲老师已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真题及答案做了视频解读。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领取本次考试全科真题及答案解析(含下载版),进行在线估分,听老师的真题答案解读。

点击查看>>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