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7消防通关经验:看教材与听课程要结合进行

2018-03-24 00:00:00

字号
摘要: 本文由233网校学员卑以自牧提供,分享学习方法、做题技巧以及考场应试心得。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卑以自牧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1分
87分
75分
253分

看教材与听课程要结合进行

一次过一级消防三门,对我来说可能是个“意外”,也带有点幸运。只要付出了努力幸运也会降临在您身上。在这跟大家谈谈,我在备考复习以及考试过程中的一点感受。

首先,要树立一次过关的目标。因为消防的三门课是一个有机整体,且是递进关系。这点跟其它资格类考试有很大不同,不适合一门一门的过,只要案例没过还得学三门课。

有了这个目标,就要朝着目标努力。这需要一个好的态度,作为我们这些已经参加工作的考生来讲,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给自己定个学习计划并照止执行。我每天基本上是学习三个小时,当然最好能有五个小时。一般都是晚上学习,这时没人打扰能静下心来。其实学习计划没必要定的过满,这样反而没法执行。

在学习方法上首先报班是必须的,特别是像我这种既不是学这个专业,也没有从事这方面工作的零基础考生来说尤其重要。像我学二建和消防都是报的233网校(消防报的是全科取证班),好多基本原理、概念,如果不听懂老师的讲解,靠死记硬背是很难掌握的。听233网校的所有课件,并且精讲班听了两遍。听课与看教材要结合进行,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前期更注重理解。我觉得233网校的三合一课程很好,帮助大家融会贯通,这也是我后面又升级为高端班的主要原因,233网校赠送的思维导图对学员掌握知识体系也有很大帮助。

看了书,听了课接下来就是做题,消防考试开考时间不长真题还不多,好在233网校提供了大量的练习题。只有通过做题,才能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特别是案例分析题,由于做起来不像客观题那么方便,可能平时就练得少。案例题一定要多练,就是抄一抄老师讲到的教材上案例题考点对考试也很有帮助。

最后就是考试技巧了,233网校上有专门的课件。这就说说我这次考试的情况,一定不要弃考,既然学了就要走进考场去“战斗”,每年弃考的还是不少。考试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不要在个别题上纠结。现在的出题专家打破了我以前认为难题在后面的认识,他们竟把难题出在试卷前面,上来就是一棒,也许就被搞晕了。给每一题计划好时间,即使做不完也要开始做下道题,最后再反回来补漏比较好。我在考案例时就吃了这个亏,以致最后一题没时间做,再加上看到其他考生开始交卷了,心里就更慌了,乱了节奏,差点就挂了。

在这“漫长”的几个月学习中,一定要坚持住。跟着233网校老师的节奏、思路一步一步地学习,在学习中总结。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过!一点拙见,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