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7消防通关经验:一消考试全科通关的8点建议

2018-03-07 14:32:00

字号
摘要: 本文由233网校学员细水长流提供,笔者几经周折最终报名了233网校课程,跟着老师踏踏实实学习,最终全科通关,学习历程及方法分享如下。奖学金申请,点击进入>>

233网校学员:细水长流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73分
72分
76分
221分

案例分析要整理总结笔记

我是233网校学员细水长流。

2017年2月28日,当我查询我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的时候,非常遗憾的是我的案例分析考了71分。只差1分让我的情绪非常低落。这时我决定报一个培训班。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233网校,当时正在搞优惠活动。我花了666元报名了案例分析单科取证班。

经过233网校一年的陪伴。我满怀信心的去参加了考试。2018年2月28日,终于等到了成绩,76分。虽然这是我预料之中的。但我依旧惊喜无比。感谢233网校让我实现了一级消防工程师的梦!现在我简单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心得。

本人从事消防安装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所以对消防水和消防报警系统略知一二,但对于建筑防火确实一窍不通。2015年我抱着侥幸的心里参加了考试,没想到运气很好以73分把技术实务蒙过了。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2016年我便开始认真准备。但是我认为自己看书学习足够了,所以也没有报任何培训班。就这样2016年我又通过了综合能力,但案例分析以1分之差惜败。

2016年我看书非常认真的。却案例分析没有过,我知道缺点火候。所以,我毅然报名了233网校案例分析单科取证班。以下是我的学习步骤:

1.报233网校的班后,我开始跟着233老师学,其他网校一概不看。

2.从3月份就要开始看,慢慢看。不着急。我去年就是3月份开始看的。先只学技术实务,每次学完以后,在做题软件上对应章节做题巩固。

3.学完技术实务以后,然后学综合能力精讲,方法同上。前两门学完以后,听一遍233网校的三合一班,我没有三合一班,我听的是黄明峰老师的案例分析精讲班。黄明峰老师是按照知识点讲课的,讲得非常好。这等于再过了一遍前两门。这样脑海里基本上有感觉了。如果还没感觉,还要再来。前两门必须学的有感觉。

4.开始听刘为国的案例分析精讲班。一边听一边做笔记。自己归纳总结出适合自己记忆的笔记。

5.按照233网校的步骤继续学习习题班、模考班、冲刺提高班。这些班抓的都是重点了。把老师的重点再认真的巩固,再做一遍笔记。这次的笔记一定要字迹工整。内容充分。不要偷懒写什么见书本多少多少页。写出来会非常有感觉。因为这是以后要用来背的。

6.听233网校的真题分析班。等于是把真题过了一遍。听课之前建议自己先做一遍再听。你会发现效果非常好。

7.考前半个月做一做233网校给的模拟卷,找点考试的感觉。

8.考前一个星期专门背书。背自己认真做的字迹工整、内容充分的笔记,背233网校给的重点,打印下来背背背,必要时要默写。特别是一些重要的数据,比如防火间距什么的,要能信手拈来。考前一个星期市场上的资料鱼龙混杂,千万不要分心,就把自己的笔记和233网校老师画的重点认真的复习就好了。

然后抱着必过的心态去考试好了。头一天晚上11点之前必须睡觉。良好的睡眠有助于第二天发挥。

总之一句话,早点报233网校的班,尽早学习,按部就班,不骄不躁,慢慢学。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消防工程师是非常公平的考试,只要跟着233网校的老师努力学习,考试一定可以过得。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奖学金申请|2017通关精英榜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