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历年考题汇总(含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8-05-01 00:00:00 字号
摘要: 《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自2018年7月1日起就要正式实施了。下面小编整理了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中该规范出过的真题,供考生参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015年综合能力真题100】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断方法》GA653,下列可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有(    )。

A.甲类生产场所设在半地下室

B.某旅馆,地上5层,总建筑面积3600㎡,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C.占地面积15000㎡的小商品市场,沿宽度为6m的消防车道上搭建长80m、宽3m彩钢夹芯板临时仓库

D.某公共娱乐场所位于多层建筑的第四层,设置封闭楼梯间

E.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仓库未设置在相对独立的安全地带

【解析】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 第6章,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以直接判定重大火灾隐患。根据6.4,甲、乙类生产场所和仓库设置在建筑的地下室或半地下室,A选项正确;根据6.6,旅馆、公共娱乐场所、商店、地下人员密集场所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火灾自动报警系统,B选项正确;根据6.1,生产、储存和装卸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工厂、仓库和专用车站、码头、储罐区,未设置在城市的边缘或相对独立的安全地带,E选项正确;C选项未明确彩钢夹芯板芯材的燃烧性能等级,D选项可设置封闭楼梯间。本题答案为ABE。


【2016年综合能力真题93】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下列隐患情况,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办法》GA653的规定,可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要素的有(    )。

A.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正常运行

B.一个防火分区设置的6樘防火门有2樘损坏

C.设置的防排烟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D.安全出口被封堵

E.商场营业厅内的疏散距离超过规定距离的20%

【解析】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 7.7.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A选项正确;根据7.2.2,防火门、防火卷帘等防火分隔设施损坏的数量大于该防火分区相应防火分隔设施总数的50%,B选项错误;根据7.5,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和地下建筑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防烟、排烟设施,或已设置但不能正常使用或运行,C选项正确;根据7.3.3,除6.5规定外的其他场所或建筑物的安全出口数量或宽度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或既有安全出口被封堵,D选项正确;根据7.3.5,商店营业厅内的疏散距离大于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规定值的125%,E选项错误。本题答案为ACD。


【2017年综合能力真题89】对某城市综合体进行检查,发现存在火灾隐患。根据重大火灾隐患综合判定规则,下列火灾隐患中,存在3条即可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是(    )。

A.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消防水泵损坏

B.设在四层的卡拉OK厅未按规定设置排烟措施

C.地下一层超市防火卷帘门不能正常落下

D.疏散走道的装修材料采用胶合板

E.消防用电设备末端不能自动切换

注:为适用新规范,将原题干中的2条改为了3条。

【解析】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 5.3.3,人员密集场所存在7.3.1~7.3.9和7.5、7.9.3规定的综合判定要素3条以上应综合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已设置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其他固定灭火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或运行属于7.4.6条;人员密集场所未按规定设置防烟、排烟设施属于7.5条;防火卷帘门不能正常落下不属于重大火灾综合判定要素,关于防火卷帘门的判定要素应以防火卷帘门损坏的数量超过该防火分区防火分隔设施数量的50%为准;民用建筑内疏散走道的装修材料燃烧性能低于B1级属于7.3.8条;消防电源未按规定设置消防用电设备末端自动切换装置均属于7.6.3条。本题答案为BD。

推荐:GB 35181-2017《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内容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