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工程师行业前景如何?有哪些从业方向?

来源:233网校 2021-03-16 11:26:38 字号

考取一级消防工程师有哪些从业方向呢?一级消防工程师行业前景如何?本文一起来看看!

拿下证书,薪资行情查询>>

国家对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执业注册管理制度,按照专业类别进行注册。考生在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之后需进行注册,经注册之后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

消防工程师从业方向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

1、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

2、消防安全管理与技术培训;

3、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

4、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火灾事故技术分析;

6、公安部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能力要求:

1、熟悉国家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规定,具有较丰富的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经验;

2、了解国际消防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及时掌握消防技术前沿发展动态,能够独立解决重大、复杂、疑难的消防安全技术问题;

3、熟练运用消防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和手段,圆满完成执业范围内各项工作,所签署的消防安全技术咨询和评估、消防设施检测和维护等各类技术文件准确无误,所维护的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4、具有较强的消防技术课题研究能力,能够应用新技术成果,指导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作。

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前景如何?

1、就业前景广阔

虽然有许多考生考消防工程师是为了挂靠,由但不可否认的是消防工程师的薪资是非常不错的,一级消防师的待遇也是相可观的,消防工程师的平均工资在8069元/月,考取消防工程师可以去从业消防施工员、消防项目经理、资料员等相关工作,找工作没有太大的就业压力。

我国目前的消防技术服务单位每年都在增加,但在这方面的人才比较缺少,因此证书的含金量很高,在未来的3-5年需要大概50万名注册消防师,我国在未来依旧需要更多的注册消防师,专业有着很大的缺口,因此证书的前景是相当不错的。

2、职业优势所在

(1)具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优先纳入消防技术专家库

(2)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申办上海市常住户口必备条件之一

(3)官方表明:取得一级消防工程师直接具备中级工程师职称

3、可领取技能补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还可以领取国家职业技能补贴,又是一笔额外收入。具体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短信提醒,及时报名!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一级消防学习群1.jpg

报名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入口】【报考条件解读】【考试指南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点打卡集训】【APP资料包

2022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畅学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