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消防行业小常识:消防AB签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8-12-24 10:45:00 字号

消防防伪标签是(消防专业)产品的身份证,分为A签和B签。有红色S字样的为A签,银白色的为B签,两签一一对应。

消防技术标准经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定后,报送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局或公安部技术监督委员会批准,作为国家标准(GB)或行业标准(GA)公布施行。

《消防技术标准规范汇编》是2007年5月1日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此书共收入国家现行的标准53个。

消防ab签怎么贴?

一、按照公安部门的规定,A签贴于产品的表面明显处。

121.png

二、相应的B签贴于该产品的合格证上。有多个产品出货时,要注意每套标签和每件产品一一对应,不要弄混了,两签贴好后要再次核对,将产品的身份信息(SN序列号)与对于的消防标签号码抄写下来,用于下一步的跟踪信息录入。

三、贴好A、B标签的产品出厂前,需将产品的销售信息,录入上报消防系统下的“产品跟踪信息公开平台”。

四、打开上述平台网站,专用的点阵数码笔接上电脑的USB接口,用数码笔在消防B签上从左至右划一道,数码笔自动读取标签上的内容,按系统要求将相应的信息录入平台。

五、消防产品出厂时应贴好相应的A、B标签才能出厂。反过来作为客户,采购消防产品时,对于消防A、B标签张贴不符合要求的产品不予入库。

所以生产厂家的各个环节,都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避免因消防标签张贴有误,导致客户退货及返工。

消防产品涉及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每一步都要认真对待。

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真伪?

一是看外观。购买消防产品时,除了查看经销商的营业执照是否合法外,还要详查消防产品的外观。产品标志中应该标明制造商的厂名厂址、名称型号、技术系数、商标编号、生产日期及标准代号。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外观标志往往模糊粗糙,内容不全。

二是网上细查备案和证书。消费者可以依据消防产品上的编码登陆“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查询,核对所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属于网站上备案的产品,凡有备案的产品一般都为合格产品。

三是现场实验辨真伪。可以通过简单测试,如消防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灯外观明显位置上贴有防伪的红色“S”身份证标识,或者测试在断电后是否能5秒内投入到应急状态,持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90分钟。

推荐: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报考100问及条件解读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