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教育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

来源:233网校 2018-06-26 08:29:00 字号

教育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6月15日下发通知,部署从6月25日至9月25日在全国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要求相关部门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培养与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组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普遍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在职教师中开展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活动,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消防总队组织发动并层层征集遴选,推荐上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将对征集的“消防安全示范课”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网”“中国消防网”进行展示,供各地学习借鉴;各地教育、消防部门将结合综合实践活动,通过竞技、挑战、闯关、拍微视频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实践活动。

通知指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是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校防灾抗灾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师生及学生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全面提升国民消防安全素质的重要途径。各级教育和消防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活动扎实开展。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消防部门要将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作为强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精心策划组织,主动发挥优势,加强督导检查和帮扶指导,确保各项活动师生喜闻乐见,踊跃参与,安全顺利;各地要进一步落实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师资、教材、课时、场地“四到位”的要求,加强制度和经费保障,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教材解读|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