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应急管理部挂牌两个月, 做了哪些消防相关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18-06-25 08:53:00 字号

6月17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副政委詹寿旺陪同下,到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左家庄特勤中队,代表部党组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

黄明书记检查了中队车辆装备器材,查看了通讯室、战斗班、红门影院,了解灭火救援、管理教育等方面情况,并与总队、支队和中队官兵代表谈心交流。黄明书记充分肯定首都消防部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广大官兵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时刻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全力确保首都消防安全,为全国消防部队当好表率。

应急管理部挂牌以来,部署过哪些消防相关工作?

4月23日

应急管理部召开挂牌后的第一次部长办公会议,研究分析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五一”节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突出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层建筑、城乡结合部、易燃易爆品生产仓储、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重点防控对象,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4月25日

消防部队改革教育动员部署会4月25日在北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听从指挥、坚定维护核心,积极主动服从改革支持改革,做到改革和消防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履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5月7日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应急管理部部长办公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思想,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重特大事故灾害应急响应等重点工作。会议研究审议了特别重大事故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手册和地震、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火灾、交通、洪涝灾害、森林火灾等分册等。

5月15日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发布《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5月18日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对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发布截至5月22日今年上半年全国接报火灾数据,并发布消防提示。

5月28日

1时50分,吉林松原发生5.7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黄明、孙华山、郑国光等部领导及地震局、消防局、应急办、救灾司、地震应急司、宣教办等相关单位和司局按照预案要求立即赶到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震情灾情,指挥部署开展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6月5日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召开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国消防部队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重点任务落实,做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以及端午节、高考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尽职尽责尽心维护好改革时期社会面火灾防控和部队管理“双稳定”。消防局副局长琼色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0日

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高温炎热天气,单位、家庭用电量剧增,易燃易爆企业生产经营火灾风险加大。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发布夏季消防安全提示,呼吁社会各界注意防火。

6月11日

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黄明书记要求各地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对大型城市综合体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治理,通过自查、互查、抽查等方式,重点整治擅自改变综合体建筑使用性质、建筑消防设施损坏故障、防火分隔不到位、用火用电混乱、多产权业主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火灾隐患,对隐患突出的单位,推动政府挂牌督办,督促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5日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国消防部队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端午节及世界杯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消防局副局长琼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大消防宣传提示力度,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消防微博、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提示消防安全常识;督促指导端午节节日活动场所和世界杯球迷聚集观赛场所,广泛开展“三提示”消防宣传;发动居民委员会、物业管理单位,提醒居民自觉清理可燃杂物、安全停放电动自行车。

6月17日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副政委詹寿旺陪同下,到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左家庄特勤中队,代表部党组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

6月19日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发布端午节期间全国火灾形势,全国共发生火灾1803起,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据应急管理部消防局指挥中心统计,节日期间,全国消防部队参加灭火救援行动5414起,出动消防车1.2万余辆次,出动官兵6.3万余人次,营救被困人员817人。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教材解读|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