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应急管理部:消防员职业技能鉴定纳入日常晋升考评机制中

来源:233网校 2018-06-07 10:24:00 字号

5月17日,来自全国257名消防员在南京消防士官学校参加消防员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考核。

消防员职业技能鉴定是按照国家职业技能考评标准,对从事消防员岗位工作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进行等级考核与认定的活动。技能鉴定结果是消防员选拔使用、确定相关待遇的重要依据。

自2015年开展消防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以来,全国 59 个消防员职业技能鉴定站坚持为消防队伍建设服务,为消防员服务;坚持国家标准,突出消防员职业化、专业化特点;坚持实战需要什么,就鉴定考核什么;坚持统一管理,归口组织实施,确保鉴定工作质量。截止目前,全国已有9万多名消防员分别取得灭火救援、通信与计算机、车辆装备保障、搜救犬训导和文化影视5个专业9个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消防部队通过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把日常训练与任职资格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了常态化的练兵机制,推动了制度化的培训体系的建立,提升了业务训练质量,提高了部队战斗力。消防员职业技能鉴定具有极强的目标牵引作用,促进了消防员自我加压、主动学习、主动训练,极大调动了消防员队伍学习训练热情。

全面推行士兵职业技能鉴定制度,是消防部队着眼国家和部队改革发展大局、加强部队质量建设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推进落实国家技能型人才发展战略和人才战略工程规划的一项具体举措,是适应改革发展形势需要,建立消防员职业资格制度,完善教育培训体系,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的必由之路。当前消防部队正处于改革转隶关键期,部队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听从指挥,坚定维护核心,一以贯之做好实战训练和执勤备战,强化经常性管理教育工作,确保队伍高度稳定,切实坚定消防改革信心,增强投身改革动力,以奋斗的姿态、应急战斗的状态迈向新征程。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教材解读|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