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应急管理部黄明:以安全生产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应急管理部 2018-05-30 10:34:00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

以安全生产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现场

5月28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应有之义,将保护生态环境有关要求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美丽中国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对于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这次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指导我们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遵循。要结合应急管理实际,认真履行职责,梳理研究问题,找准解决措施。要科学认识自然规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从源头上有效减轻自然灾害风险,降低因破坏自然而对人类造成的伤害。要以安全生产推动绿色发展,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不符合法规标准规范要求的小煤矿、小化工等落后产能,依法依规有序关停退出;深入整治、及时解决危化品综合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和长江上游尾矿库治理工作。要在应急管理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防范灾害事故时充分考虑可能造成的环境风险,在处置灾害事故中最大程度地减轻环境污染。应急救援队伍要掌握必备的生态环境应急知识,提高救援技能,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主要内容,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工作部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彻底整改中央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严肃认真组织抓好内部巡视工作,为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作风过硬、意志坚强、能打硬仗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过硬的作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工作。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深入扎实抓问题,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谋实,一步一步推进、一项一项解决,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要深入扎实抓执法,既依法严肃查处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又针对具体情形采取综合执法措施,严防一罚了之、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切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入扎实抓暗访,聚焦重点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检查抽查,督促各地区和企业真正把责任、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扎实抓典型,总结宣传一批好经验好做法,曝光一批“黑名单”企业,强化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要深入扎实抓宣教,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建立上下联动、覆盖广泛的宣传网络,引导公众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热点:2018年考试时间安排|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